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牛郎店爆群聚感染! 店員發燒仍照常上班接客

日本牛郎店爆群聚感染! 店員發燒仍照常上班接客

2020/10/15 09:28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牛郎店爆群聚感染! 店員發燒仍照常上班接客

入秋之後,新冠肺炎在日本的疫情有再度升溫趨勢。近日還傳出,位於仙台市的一家牛郎俱樂部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截至10月13日止,該店已有50人確診染疫,感染者中包括男公關和女性顧客等。此起事件,也是日本東北地區目前最大規模的群聚感染。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該牛郎俱樂部位於仙台市青葉區,店名為「PHASE」(フェーズ)。該店共有23名員工,其中至少有16人在九月中時,參加公司旅遊前往北海道數日。而在9月21日至10月1日間,陸續有員工出现發燒等症狀。全店23名店員接受新冠肺炎檢測後,發現竟有多達20人確診。

 

▼日本仙台市的牛郎俱樂部「PHASE」爆發店內群聚感染。(圖/翻攝自PHASE官網)


 

 

有關單位隨即擴大檢測,除了員工外,也對曾上門光顧的顧客等相關人員納入檢測範圍。結果發現,除了20名男性店員外,另外還有30名女性顧客也染上了新冠肺炎。確診者比例約高達六成。該店也在10月4日時宣布暫停營業。

 

▼店家貼出臨時停業公告。(圖/翻攝自Instagramphase0402


仙台市保健所調查後發現,群聚感染的主因,在於這家牛郎俱樂部的防疫措施出現重大失誤。在確診的20名店員中,至少有12人在出現發燒等症狀後,仍在10月1日至7日到店內上班。而大約同時間,就陸續開始有顧客出現發燒症狀。因此仙台市保健所推測: 「店員可能是員工旅遊時在北海道感染。部分店員在出現症狀後,仍照常上班,因而導致店内感染擴散。」
 

該牛郎俱樂部也承認,「店員與客人聊天時沒有戴口罩」。雖然店裡每隔半小時就會打開窗戶讓空氣流通,但相關單位仍認為,該店並未做好防疫措施。加上人們俱樂部內經常會吃飯、抽菸、唱歌,這些時候都不會戴口罩,還會與身邊的人近距離接觸,成為防疫漏洞。仙台市保健所參事表示,將擴大檢查,避免疫情擴散。但他也承認,政府暫時無法採取強制行為,只能籲請營業的店家務必確實做好防疫工作。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提及店家/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齊名日本第一男公關羅蘭 女帝年收2億奢華照曝光
疫情擴大生活困窘 日本30歲以下女性輕生率增加74%
東京傳嚴重院內感染 住院患者、醫護連爆92人確診
關鍵字: 日本群聚感染牛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