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傷害未完? 楊金龍示警全球經濟3風險

疫情傷害未完? 楊金龍示警全球經濟3風險

2020/10/15 10:33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傷害未完? 楊金龍示警全球經濟3風險

中央銀行總裁楊金龍今赴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當中提到目前全國經濟面臨3大風險,包括疫情傷害、美中等國關係緊張與全球金融脆弱性增加。

 

★【理財達人秀】金油銅續強 台積隱形飆股! 重電過熱 大戶買軍工.鋼鐵?★

 

楊金龍指出,全球目前有三大不確定性,首先就是疫情對經濟帶來的長期傷害,IHS Markit估計,疫情將持續破壞勞動力與資本存量,將減損主要先進經濟體產出水準2~5%。

 

 

其次,全球金融脆弱性增溫,受到疫情與地緣政治風險影響,全球的債務與企業債務違約金額創下新高,加深全球金融脆弱性。

 

最後則是在地緣政治風險上,包括美中等主要國家關係日益緊張,加上國際上多國如美國、歐洲、英國、大陸等之間,都存在貿易等紛爭,也將成為潛在風險。

 

(封面圖/翻攝自國會頻道 youtube)

 

【往下看更多】
金價還會不會再漲? 銀樓老闆3面向分析不看空黃金
操作黃金期貨波段獲利40% 他盯這個指標判多空
伊朗襲擊以色列「演很大」? CNN分析:精心設計的大場面失敗行動
關鍵字: 經濟楊金龍央行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