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泰國抗議升溫!總理強硬拒下台 泰王緊急發聲卻無效

泰國抗議升溫!總理強硬拒下台 泰王緊急發聲卻無效

2020/10/23 17:19 東森財經新聞
泰國抗議升溫!總理強硬拒下台  泰王緊急發聲卻無效

泰國近日爆發民眾大規模抗議遊行,已持續數日,且有越演越烈的趨勢。為了防止事態擴大,日前泰國政府還宣布首都曼谷進入「嚴重緊急狀態」,並打算禁止5人以上的集會。然而,此舉卻讓抗議民眾更加憤怒。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這次泰國民眾示威抗議的主要原因,源自於對泰國王室的不滿,抗議政府及王室的特權。由於新冠肺炎疫情在泰國爆發期間,泰王拉瑪十世帶著20多個妃子和親信前往德國居住數月,引爆民眾的不滿情緒,質疑「為何要一個住在德國的泰王」。此外,雖然官方宣稱泰王是在國外「隔離」,卻傳出王室成員包下德國高級飯店遊樂,生活奢華,有資料統計,拉瑪十世自上任以來,花費已高達數十億美元。

 


此次的抗議活動已持續多日,之前泰國政府為了驅趕抗議民眾,曾出動盾牌和水砲車,朝示威者噴灑帶有含有催淚物質的水。但示威者仍頑強抵抗,用雨傘擋住水砲車的攻勢,堅持不肯從街頭撤退。同時還提出要求,總理帕拉育(Prayuth Chan-ocha)必須辭職負責。但帕拉育態度強硬,拒絕下台,除了表示自己一定不會辭職外,還提到如果抗議局勢未能緩解,曼谷將實施宵禁。

 

▼總理帕拉育態度強硬,拒絕下台。(圖/翻攝自臉書 ประยุทธ์ จันทร์โอชา Prayut Chan-o-cha)


以往泰國內部產生紛爭時,都會由泰王出面調停,化解衝突,前任泰王拉瑪九世蒲美蓬國王被認為「威望超越世俗」,就曾仲裁調停過多次泰國的政變和暴動,迅速穩定局勢。現金,眼看局勢越演越烈,拉瑪十世瓦吉拉隆功國王也在電視台發表公開談話:「泰國需要愛國,愛君主制的人民」 。

 

▼瓦吉拉隆功國王。(圖/翻攝自Instagram  thairoyalfamily )


然而,抗議民眾對此番說詞顯然並不買帳 。加上拉瑪十世原本就是抗議群眾不滿的對象,因此泰王的這番談話,並未能發揮緩解局勢的作用。此次泰國的抗議事件目前仍看不到落幕的轉機,未來會如何發展,各界都十分關注。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泰版「甄嬛傳」續集!泰王砸百萬送10華服 廢妃出獄直奔德國享福
泰國王室話題不斷 後宮內幕也遭人爆料挖出
泰國「廢妃」復寵 詩妮娜恢復所有頭銜和軍銜
關鍵字: 泰國抗議泰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