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堅持主張禁用TikTok!川普政府:考量國安威脅

堅持主張禁用TikTok!川普政府:考量國安威脅

2020/10/26 09:08 中央社
堅持主張禁用TikTok!川普政府:考量國安威脅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計畫要讓大陸短影音分享應用程式TikTok從11月12日起在美國遭到禁用,根據最新法院文件,川普政府以國安考量為由,堅持主張必須禁用TikTok。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法新社報導,法院正在衡量川普政府要讓這個大陸應用程式在美國禁用的合法性。TikTok在美國擁有一億用戶。

 

 

根據23日在華府聯邦法院提出的文件指出:「不該只因為外國敵人掩蓋其在媒體公司內的活動,就阻止總統監管國安威脅。」

 

川普政府聲稱TikTok透過母公司北京字節跳動(ByteDance)與中共政府有關連,正在尋求說服法官允許政府進一步對TikTok施加限制。

 

法院9月曾發出暫時禁制令,阻止政府將TikTok從手機應用程式下載平台上移除。

 

川普政府的命令試圖禁止民眾下載TikTok,但允許用戶持續使用到11月12日,屆時TikTok將在美國全面禁用。

 

法官當時駁回TikTok希望暫停11月12日禁令的要求,不過法院還須針對TikTok是否應該續留美國一事,就法律論點依據進行考量。

 

(封面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韓國首富李健熙身家近6000億 遺產稅估2694億
施打流感疫苗「10天後病危」 台中男靠置換血漿度難關
泰國抗議升溫!總理強硬拒下台 泰王緊急發聲卻無效
關鍵字: TikTok抖音川普短影音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