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拍板通過!日本政府推全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拍板通過!日本政府推全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2020/10/29 09:26 東森財經新聞
拍板通過!日本政府推全民免費接種新冠疫苗

新冠肺炎疫情對全球民眾的生活影響甚鉅,疫苗開發的進度也格外引人關注。儘管目前疫苗尚未問世,但日本政府已預先通過相關法案,未來日本民眾接種新冠疫苗的相關費用,將由中央政府全數負責。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日本政府在10月27日的內閣會議上,確定了《預防接種法》修正案,該修正案内容包括:採購和接種疫苗的費用將由日本中央政府承擔,地方政府和個人皆免付費。此外,日本政府預先針對萬一民眾接種疫苗後產生不適的狀況提出對策:萬一注射疫苗後產生副作用,企業的相關賠償損失也將由政府補貼。
 

 

報導中指出,該修正案的主要目的,是敦促更多人都能迅速接種疫苗,以期能盡速結束疫情。據《預防接種法》,在「臨時接種」 前提下,日本國民有義務「努力接種」疫苗,除非疫苗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未能充分確定。

 

▼日本政府希望能藉由免費手段,促使國民積極接種新冠疫苗。(示意圖/取自Pexels)

 

在此之前,日本政府已與美國藥廠輝瑞(Pfizer, Inc) 、英國藥廠阿斯利康(AstraZeneca) 達成基本協議,將分别從2家藥廠取得1.2億劑疫苗。目前,日本政府目前正與藥廠展開談判 ,目標是積極爭取2021年上半年全體國民的疫苗用量。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1天20死!南韓36人打完流感疫苗後「離奇身亡」
全球瘋搶疫苗!撒幣研發搶試驗 下單預購至少57億劑
日本首度證實遭到網路攻擊 疑大陸駭客竊武肺疫苗情報
關鍵字: 疫苗新冠肺炎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