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選後回歸疫情 東亞國家股匯房看升

選後回歸疫情 東亞國家股匯房看升

2020/11/03 08:10
選後回歸疫情 東亞國家股匯房看升

今年的美國總統選舉,因為疫情擴散,使得通訊投票數量大增,而每個州的投票規定又有所不同,讓整個投票過程顯得特別複雜。直到投票前夕,仍然有選舉當天可能無法出現結果的消息傳出。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我在上週提到2000年的選舉爭議,當時確實讓資本市場因此出現了短期修正。而以美國目前兩邊支持者的分化程度來看,如果真的出現什麼選舉爭議,我們就得留意會否進一步演變成大規模的暴力抗爭。

 

 

歐美疫情 持續攀升

 

然而即便出現選舉爭議,應該也會在1、2個月內解決。更嚴重的問題或許是新冠病毒的第二波疫情。

 

歐洲絕大多數國家的單日確診人數都在創紀錄,而陽性率仍持續攀升。這讓疫情較為嚴重的國家重啟更嚴格的封鎖政策,包括德國、法國、愛爾蘭與比利時都實施期間不一的全國封鎖,而英國也於上週六晚間宣布英格蘭地區二次封城。

 

美國的部分也是如此,單日確診人數在上週突破了10萬人的紀錄,陽性率也緩步上升當中。然而,美國目前正值選舉期間,川普在選前不可能像歐洲國家一樣推出嚴格的封鎖行動,加上選前的造勢活動與現場投票,這些都可能讓確診人數在選後再創新高。

 

如果川普當選,他會否在選後重啟封鎖政策仍是未知數。但美國多個城市的病房數已經開始告急,如果沒有適當的應對,接下來可能要付出相當大的代價來善後。

 

轉單效應 兩岸受惠

 

相較歐洲與美國來說,東亞國家的疫情控制狀況就好上許多,包括台灣、韓國、日本與中國都是如此。而其他疫情較為嚴重的新興市場國家,將被迫把訂單移轉至這些地區。這會讓疫情控制好的國家,經濟狀況比其他地區好,包括台灣與中國,今年的經濟成長率都可能會維持正成長。

 

在歐洲與美國強制封鎖之後,勢必要推出更大規模的財政紓困,以及量化寬鬆政策。而這些寬鬆貨幣就會流入疫情受到控制、經濟狀況良好的地區,並進一步推升它們的貨幣、股市與房地產。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達觀股市】選後回歸疫情 東亞國家股匯房看升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示意圖/翻攝紐約證交所FB)

 

【往下看更多】
大同董座換人!董事會拍板 市場派林文淵接任
「超商股王」誰當家?統一超、全家股價拉鋸戰
疫情後餐飲業首發!王品明年元旦起調薪 正職最低起薪30K
關鍵字: 疫情美選東亞股市匯市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