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中美關係影響美國國債!分析師曝:可能由台灣、新加坡買單

中美關係影響美國國債!分析師曝:可能由台灣、新加坡買單

2020/11/03 11:12 東森財經新聞
中美關係影響美國國債!分析師曝:可能由台灣、新加坡買單

美國的赤字開始迅速增長,議員們紛紛要求推出第2輪刺激方案,以克服新冠肺炎所帶來的影響,使這一赤字的規模可能會越來越大,需要發行更多的美國國債來進行。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資產管理公司Schroders的研究和分析策略師Kristjan Mee表示,儘管美國經濟狀況逐漸恢復,但應對成本仍在增加。他指出,繼《CARES法案》上路後,截至8月底,美國12個月滾動的預算赤字已增加2兆至3兆美元,若國會通過另一項刺激計畫,再加上稅收減少,赤字將接近美國GDP的20%。

 

 

大陸以前是美國國債的最大持有國,但由於美、中關係持續惡化,大陸已逐漸減少美國國債持有量。大陸購買美債在去年6月跌至第2位,被日本超越。根據美國政府的數據顯示,截至今年8月,大陸最新持有1.06兆美元的美國債券,和2015年底的1.24兆美元相比明顯下降。

 

德意志銀行(Deutsche Bank)策略師Alan Ruskin表示,在今年4月至7月期間,大陸購買日本國債的數量增加了2倍多,達到3年多來的最高水平。

 

Alan Ruskin指出,現在的情況與幾年前不同。2014年,人民幣升值對大陸的競爭力造成損害,因為人民幣升值使大陸商品的出口價格更高,而需求下降則使大陸的利潤減少,較低的收益意味著限制了儲備的增長,並減少大陸對美債的購買。

 

至於誰會來購買美國國債?Kristjan Mee表示,最有可能購買的可能是外匯儲備相當大、當局會干預市場的亞洲國家,如台灣、新加坡等國的外匯儲備,自3月以來顯著增加;美元進一步走軟可能會刺激新興市場國家央行增加其美國國債持有量,因為這些央行通常會通過購買美元進行干預,以防止其貨幣升值過多。

 

(封面圖/Pexels)

 

【往下看更多】
全球瘋美國大選! 英國賭客豪砸3600萬押拜登勝選
「螞蟻」上市前夕馬雲遭監管約談 公司16字回應
大同新董座確認!林文淵提3大目標:一年內有所改變
關鍵字: 債券國債赤字美國大陸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