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英保守黨籲英國政府 應向陸表明「武力犯台嚴重後果」

英保守黨籲英國政府 應向陸表明「武力犯台嚴重後果」

2020/11/03 11:34
英保守黨籲英國政府 應向陸表明「武力犯台嚴重後果」

英保守黨中國研究小組2日公布報告說,英國應設立監督部門因應中國等敵對國家的間諜活動與影響力,並應告知中國,若武力統一台灣將面臨嚴重後果,包括斷絕外交與貿易關係。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這些建議出自前外交官與中國專家巴頓(Charles Parton)撰寫的報告,目的是檢討在資安危機升高的現況下,英國應如何重新設定對中國策略。

 

 

巴頓的報告由保守黨「中國研究小組」(ChinaResearch Group)公布。報告中指出,英國在前首相卡麥隆(David Cameron)時期與中國交好,現在要放鬆這段緊密關係並不容易。「從黃金時代退回到一個較平衡的關係,會伴隨一些痛苦。」

 

「中國研究小組」於今年4月成立,目的是推動英國政府對中國採取更強硬立場,小組將進行遊說,以實現報告中建議。

 

報告建議英國應該追隨澳洲的例子,設立機構對抗外國勢力干預,工作涵蓋範圍包括政界、業界與學術界,以彰顯風險,並整頓脆弱的領域。

 

澳洲是第一個禁止華為參與5G建設的國家,並多次對間諜活動表達憂心。去年曾調查疑似要安插一名中國間諜滲透澳洲國會的陰謀。

 

在報告公布前,巴頓對金融時報表示:「現階段的機構無法擔當這項任務,我們需要一個能夠監看中國共產黨在政治干預、學術合作、遊說、攏絡菁英階層等各方面活動的機構。」

 

巴頓其他的建議包括,對於大學在某些敏感領域是否應與中國機構展開合作,應該給予更好的指導;以及引入新的限制,避免公僕在離開政府機構後,立刻投入敵對國家有關企業的懷抱。

 

報告提到,儘管英國無意對中國的政治體系指手畫腳,因為那應由中國人民自行決定;但也期望中國實現世界人權宣言中的普世價值。

 

報告指出,英國和理念相近國家應該立即掌握的另一項議題,是2300萬台灣人民的命運。中國共產黨威脅武力統一台灣,可能對全球人權造成最重大、也最危急的攻擊。

 

報告表示,英國政府若可能,應與其他國家攜手,預先且低調對中共清楚表明,中共若武力統一台灣,「我方的反應將相當嚴厲」,包括斷絕外交與貿易關係。

 

報告指出,這麼做得到的回應恐怕會很強硬且不愉快,「但只要我方展現決心,中共將會銘記」。因為他們終究會明白,貿易與投資方面的損失將造成可觀的失業率,使社會不安,並可能動搖統治權。

 

(封面示意圖/翻攝Unsplash)

 

【往下看更多】
中美關係影響美國國債!分析師曝:可能由台灣、新加坡買單
全球瘋美國大選! 英國賭客豪砸3600萬押拜登勝選
川普陷苦戰!全國民調大幅落後 搖擺州翻盤難度高
關鍵字: 英國大陸保守黨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