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澳洲央行降息至0.1%創新低 宣布QE計畫、擴大購債

澳洲央行降息至0.1%創新低 宣布QE計畫、擴大購債

2020/11/03 15:36 中央社
澳洲央行降息至0.1%創新低 宣布QE計畫、擴大購債

澳洲中央銀行今天決議降息15個基點至近零水準的0.1%,再創歷史新低,並宣布擴大公債收購計畫,盼能提振飽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打擊而陷入衰退的經濟。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澳洲央行宣布,未來6個月將收購5到10年期的較長期政府公債,規模為1000億澳元(約新台幣2.05兆元);第一批債券標售將於5日展開。

 

 

澳洲央行將3年期公債殖利率目標從0.25%下修至0.1%,以符合現金利率水準。澳洲央行承諾將維持基準利率不變,直到通膨穩定保持於2至3%目標區間。上述決議符合市場普遍預期。

 

受澳洲央行降息與擴大量化寬鬆(QE)影響,澳元兌美元走軟,從0.7055美元貶至0.7043美元;公債走高,5年期債息觸及0.257%歷史新低。

 

澳洲央行總裁洛威(Philip Lowe)會後發表聲明說:「鑑於經濟前景,委員會預計至少3年內不會調高現金利率目標。」

 

洛威說:「委員會將繼續檢視購債計畫規模,尤其將基於就業和通貨膨脹的前景變化。若有必要,委員準備採取更多措施。」

 

這是澳洲央行今年3月二度降息,將基準利率調降兩碼至0.25%的歷史低點後,首度出手降息。

 

澳洲經濟上半年度陷入萎縮,不過澳洲央行副總裁德貝爾(Guy Debelle)表示,但他預期到9月為止這一季的官方數據將顯示澳洲國內生產毛額(GDP)恢復正成長。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中美關係影響美國國債!分析師曝:可能由台灣、新加坡買單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關鍵字: 澳洲央行利息武漢肺炎量化寬鬆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