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拜登差一步入主白宮!謝金河:台灣也會牽一髮動全身

拜登差一步入主白宮!謝金河:台灣也會牽一髮動全身

2020/11/05 09:09 東森財經新聞
拜登差一步入主白宮!謝金河:台灣也會牽一髮動全身

美國總統大選計票持續進行中,目前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以264張選舉人票領先川普的214票,只差6票就超越270張當選門檻,入主白宮只差一步,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對此直言,這一場激烈交鋒的選戰,牽動未來全球世局,台灣也無法置身事外。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謝金河今(5)日早上在臉書表示,美國總統大選像是一場扣人心弦的球賽,拜登從開票即取得領先,尤其是大州的加州及紐約州選票開出,拜登即領先川普逾百張選舉人票,但川普囊括大多數州的選票,尤其是未開出的搖擺州,川普也多數取得領先,但劇情峰迴路轉,最後開出的郵寄選票,拜登又取得威斯康辛及密西根的勝利,川普隨之控訴選舉舞弊,拜登則預告當選。

 

 

此場大選成了最扣人心弦的大戰,很多人都笑說「這一輩子從來沒有那麼仔細盯住美國地圖」,如果按照拜登自行統計的得票264張選舉人票來看,拜登距離白宮的腳步僅剩一小步,但謝金河認為,美國大選爭議恐怕不會順利落幕,這也證實了原先大家最擔心,選舉後美國恐陷入分裂與紛亂。

 

不過,美股卻和政壇的暗潮洶湧很不一樣,在選舉開票日出現強大的漲勢,道瓊工業指數一度上漲821.47,最後收盤仍上漲367.53,那指大漲430.21、費半3.54%,VIX恐慌指數下跌5.98,下滑至29.57,而油價上漲,美元也維持平穩。

 

而這次大選跟選前民調顯示完全不一樣,拜登沒有大勝,主流媒體一面倒的預測全槓龜,謝金河直言「只能說是世事如棋,沒有人看得到」。至於美選將會對台灣、全世界造成什麼影響,他則表示,若拜登殺進白宮,未來的世界將有重大變化,「這涉及美中角力的新格局,台灣的情勢也會牽一髮而動全身,未來又是一個多變的世界,我們只能屏息以待!」

 

▼(圖/翻攝自謝金河臉書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川普要求法院下令停止計票 《衛報》嗆:趁選情不利亂質疑
輸掉密西根州!川普發文質疑作票 秒被推特警告
拜登只差6票入主白宮 賓州等3州川普仍領先
關鍵字: 拜登川普開票謝金河美國選舉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