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大陸《海警法》草案允許動武!日媒怒:釣魚台恐成目標

大陸《海警法》草案允許動武!日媒怒:釣魚台恐成目標

2020/11/05 12:21 中央社
大陸《海警法》草案允許動武!日媒怒:釣魚台恐成目標

大陸昨天公布大陸海警法草案,明定當外國船在大陸海域違法活動時,海警局可動用武器。日媒指出,在釣魚台列嶼(日本稱「尖閣諸島」)海域作業的日本漁船恐成為目標。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日本放送協會(NHK)、共同社報導,大陸10月召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委會審議海警法草案,界定大陸海警局的任務與權限,昨天公布草案全文,共80條。

 

 

草案規定,當外國船違法進入大陸領海,海警局可強制驅趕或進行調查;其中更規定,若外國船隻在大陸管轄海域違法活動,且不遵從海警局要求停船的命令等情況,海警局可動用武器。

 

海警法草案適用的海域,包括領海、專屬經濟海域以及大陸礁層等。

 

報導指出,大陸主張擁有釣魚台列嶼主權,在釣魚台周邊海域作業的日本漁船,恐成為該法實施對象。

 

(封面圖/中央社/共同社)

 

【往下看更多】
台灣「搖擺縣市」在哪?這地方藍綠都曾大贏20萬票
川普擴大「司法戰」 對第3州提起訴訟 要求暫停計票
推特不推臉書不讚! 川普發文頻誤導 選舉戰火延燒社群媒體
關鍵字: 大陸海警法日本釣魚台主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