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股連4紅道瓊勁揚542點 朝7個月來最佳一週邁進

美股連4紅道瓊勁揚542點 朝7個月來最佳一週邁進

2020/11/06 07:58
美股連4紅道瓊勁揚542點 朝7個月來最佳一週邁進

美國總統大選結果未定,美股仍漲不停,道瓊指數今天勁揚542點,朝7個月來最佳一週邁進。選舉結果顯示國會兩院可望分別由兩大黨掌控,令擔心加稅的投資人鬆一口氣。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道瓊工業指數盤中一度大漲647點,終場上漲542.52點,漲幅1.95%,收在28390.18點。標準普爾500指數上漲67.01點,漲幅1.95%,收在3510.45點。以科技股為主的那斯達克綜合指數勁揚300.15點,漲幅2.59%,收在11890.93點。

 

 

道瓊指數與標普500指數連4個交易日漲幅逾1%,為1982年10月以來首見。

 

在科技股領軍下,道瓊指數本週已上漲7.1%,標普500指數與那斯達克指數同期漲幅分別逼近7.4%、9%。3大指數都有望寫下4月上旬以來最佳單週表現,再度朝歷史高點叩關。

 

標普500指數11大類股,今天除能源股小跌外全數收紅,與昨天科技股一馬當先、銀行與工業股走勢落後大盤的格局有別。

 

備受追捧的科技權值股表現依舊威猛。蘋果公司(Apple)、微軟(Microsoft)與網飛(Netflix)股價漲幅都超過3%,臉書(Facebook)與亞馬遜(Amazon.com)漲幅也達2.5%左右。

 

民主黨與共和黨雖然都加強檢視科技巨擘,但對科技業構成的問題與如何加以管理見解不同。部分投資人預期,國會兩院持續處於分裂狀態,不易通過全面性監管法規遏阻科技巨擘發展,對今年漲勢兇猛的科技權值股而言形成利多。

 

臉書、微軟、亞馬遜、蘋果、Google母公司Alphabet股價4天來漲幅都超過8%。

 

費城半導體指數大漲4.4%。高通(Qualcomm)上季營收與獲利優於預期,並看好第五代行動通訊(5G)技術帶動智慧型手機買氣,股價漲逾12.7%。台積電美國存託憑證(ADR)上漲1.1%。

 

美國總統選情方面,根據美聯社,代表民主黨出征的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以264張選舉人票領先現任總統川普的214張,離當選門檻270張愈來愈近。但內華達、北卡羅來納、喬治亞、賓夕法尼亞州勝負未定,川普陣營已在多地興訟試圖阻撓計票。

 

華爾街選前預期民主黨橫掃府會,開票結果顯示共和黨有望保有聯邦參議院多數席位,與民主黨掌控的聯邦眾議院抗衡,預計將拉高對企業加稅與加強監管科技業的難度。

 

但這也代表朝野可能持續惡鬥,不利最新經濟振興方案協商,加上總統大選結果難產,飽受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衝擊的美國經濟短期內恐怕不會獲得大規模財政刺激支撐。

 

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今天結束11月例會,官員決議基準利率保持在趨近於零,春季展開的資產收購計畫也沒有更動。聯準會主席鮑爾(Jerome Powell)表示,美國經濟持續復甦,但疫情形成「重大風險」,景氣回溫速度已放慢。

 

全美疫情朝第3波高峰邁進,單日通報確診人數本週首度突破10萬大關。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勞工部今天公布,上週75.1萬人初次申請州政府失業給付,較前一週上修後數值減少7000人,來到3月以來最低點,但仍高於二戰結束到這波疫情爆發前所有時期水準。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大陸外交部談美國大選 盼新總統能一起相向而行
川普法律戰擴大!在多州提告藏算計 爭議一次看
國泰航空裁員8千人 再要留任員工同意「不加薪沒年終」
關鍵字: 美股道瓊科技股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