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告輸河底撈!海底撈氣炸申請「還想撈、海底撿」 263個奇葩商標

告輸河底撈!海底撈氣炸申請「還想撈、海底撿」 263個奇葩商標

2020/11/06 11:36 東森新聞
告輸河底撈!海底撈氣炸申請「還想撈、海底撿」 263個奇葩商標

大陸知名連鎖火鍋品牌「海底撈」,因周到的服務深受民眾喜愛,怎料,今年8月卻出現一家名為「河底撈」的火鍋店,海底撈也向對方提告商標侵權,最終卻以敗訴收場。對此,為了防範類似的事情再度發生,海底撈在短短一天,就申請了263個新商標。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陸媒報導,今年8月「海底撈」向「河底捞」提出商標侵權,並求償20萬人民幣(約台幣86萬元),長沙市天心區法院於近日公布判決結果,法官認為河底撈的讀音與字體,甚至是菜色或服務等,都與海底撈完全不同,判定消費者不會因河底撈的名稱,進而聯想到海底撈,因此,一審駁回海底撈訴訟請求。

 

 

▼海底撈向河底捞提出商標侵權。(圖/翻攝自四褲全輸521)


為了防範山寨公司再度出現,根據大陸天眼數據顯示,海底撈從上個月28日開始,短短2天就申請了263個新商標,其中包括「海底淘」、「海港撈」、「海底挑」、「池底撈」、「渠底撈」、「海底煎」、「海底撿」、「海滴撈」、「還想撈」、「三每底手勞」,等字形與音譯相似的詞彙。

▼海底撈一口氣申請了263個新商標。(圖/翻攝自海底撈臉書)


不僅如此,這次的敗訴似乎讓海底撈相當不滿,就連地名與水域相關的商標,公司也一同申請,包括「上海底撈」、「下海底撈」、「東海底撈」、「西海底撈」、「前底撈」、「粵底撈」、「蜀底撈」等,不過,目前這些商標的狀態均為申請中。

(封面圖/翻攝自四褲全輸521/翻攝自Google map)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關鍵字: 海底撈河底撈商標還想撈侵權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