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拜登沒當選?美民調網改變選舉結果「收回31張票」

拜登沒當選?美民調網改變選舉結果「收回31張票」

2020/11/11 10:24
拜登沒當選?美民調網改變選舉結果「收回31張票」

美國總統大選目前看來雖然大勢已定,但「準總統」拜登(Joe Biden)尚未正式當選,且現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昨(10日)在推特表示「取得重大進展」,預告選情下週會迎來結果,拒絕認輸。巧合的是,美國民調網站「Real Clear Politics」(RCP)悄悄地將拜登在賓州與亞歷桑那州共31張的選舉人票收回,看來白宮究竟鹿死誰手似乎還很難說。

 

★【理財達人秀】台股補跌800點 夠了嗎? 原物料強 高殖利率避風!★

 

川普昨晚連發2則推特,表示「取得重大進展」,預告下週將迎來結果,雖未明確說明「結果」為何,但再度喊出「讓美國再次偉大」,顯然與大選結果脫不了關係。一分鐘後川普又發文,向支持者喊話「我們會贏!」拒絕認輸,似乎暗示自己的法律戰將有所進展。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也表態,會將政權平順過度到「第2任川普政府」,同樣拒絕認輸。

 

 

▼川普昨晚再度推特連發,表示「取得重大進展」拒絕認識。(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昨晚再度推特連發,表示「取得重大進展」拒絕認識。(翻攝自川普推特)

 

巧合的是,美國民調網站RCP網頁上的大選結果出現了變化。從RCP各州選舉結果的色塊圖能清楚看到,拜登在賓州與亞歷桑那州共31張的選票舉人票已被收回,雙方票數退回到259比214,拜登票數未過270張,也就是說勝負仍有懸念。

 

▼美國民調網站RCP已收回拜登在賓州與亞歷桑那州的選舉人票。(翻攝自RealClearPolitics)

美國民調網站RCP已收回拜登在賓州與亞歷桑那州的選舉人票。(翻攝自RealClearPolitics)

 

對於川普的拒絕認輸,拜登表示,這樣的做法不僅丟臉,也無助於川普的政治遺產,他強調川普無法改變自己將接掌白宮的事實,他們是否認輸完全不影響團隊的接手計畫。


延伸閱讀
強調尊重法治 共和黨參院領袖:川普100%有權利要求調查
統一獅球迷火辣引導播狂拍 網瘋傳「U領緊身上衣」正面清晰照
3個月換4黨主席 陳椒華接任時代力量黨魁
臨床有嚴重不良反應巴西喊停 中國外交部:與疫苗無關
參選下屆台北市長? 黃珊珊:當議員時就開始準備了

 

(封面圖/AP/拜登臉書)

 

【往下看更多】
拜登選上更慘?《時代》:要接手的是「川普的美國」
拜登列4項要務等交接 川普堅信「法律戰有搞頭」不認輸
選後輝瑞就釋利多 川普控FDA、民主黨刻意打壓
關鍵字: 拜登川普民調公司賓州亞歷桑那州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