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14.8克拉!稀有巨鑽「玫瑰花魂」7.3億天價拍出

14.8克拉!稀有巨鑽「玫瑰花魂」7.3億天價拍出

2020/11/13 12:25
14.8克拉!稀有巨鑽「玫瑰花魂」7.3億天價拍出

日內瓦蘇富比拍賣行(Sotheby's)今(13日)以2,660萬美元(約新台幣7.3億元)的價格賣出一顆稀有粉紅鑽石「玫瑰花魂」,成功擠入近10年來高價粉鑽之一。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此珍貴鑽石有14.83克拉大,是由俄羅斯境內歷來開採到的最大粉鑽原石加工製成,以2,660萬美元的天價於日內瓦蘇富比拍賣行賣出,在線上拍賣會中,競標價僅在幾分鐘內就飆升至2,100萬瑞士法郎,最後由一名匿名買家成功購買。

 

 

蘇富比拍賣師瑞佩林(Benoit Repellin)形容這顆粉紅鑽石是「自然界奇跡」,並指出隨著粉鑽變得愈來愈稀有,它們的價格不斷上漲,俄羅斯鑽石礦業巨擘埃羅莎(Alrosa)2017年於西伯利亞東北部薩哈共和國(Sakha Republic)發現一顆27.85克拉的鑽石原石,經過大約一年精心切磨才得以成型,同時保留了它最珍貴的粉紅色澤,才加工成為這顆「玫瑰花魂」。

 

目前粉鑽的最高拍賣紀錄由2017年成交的「周大福粉紅之星(CTF The Pink Star)」保持,這顆59克拉鑽石在香港蘇富比拍賣會上以7,120萬美元(約新台幣20億元)賣出。


延伸閱讀
遠航欠國庫9,600萬 執行署將拍賣飛機抵償
「第一女優」拍賣私物保證原味 出價喊到294萬
花瓶積灰塵70年竟是乾隆骨董 老夫婦拍賣賺到一間房
不再拆成廢鐵 自衛隊除役品拍賣進帳160萬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印度國父甘地「圓框眼鏡」現拍賣所!開放競標千萬成交
「山崎55年」創天價紀錄!2350萬拍出 日本單瓶最貴威士忌
16世紀凶宅你敢買? 富豪勒斃女友古堡流入法拍4000萬落槌
關鍵字: 粉鑽玫瑰花魂鑽石拍賣蘇富比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