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學者證實:變異後的新冠病毒「傳染力更強」!

日本學者證實:變異後的新冠病毒「傳染力更強」!

2020/11/13 17:02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學者證實:變異後的新冠病毒「傳染力更強」!

新冠肺炎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各國都在努力研究疫苗,希望能早日讓這波疫情結束。不過,近日有最新研究顯示,新冠病毒變異後,傳染性可能更強,民眾還是要多加注意。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根據日本《共同社》報導,由東京大學醫科學研究所教授河岡義裕所帶領的團隊,日前在美國的《科學》期刊電子版發表研究結果,指出透過「倉鼠實驗」,確認目前的新冠病毒與初期的病毒相比有所變異,導致傳染性變得更強。

 

 

該團隊表示,新冠病毒出現了與傳染性有關的蛋白質變異,此種變異病毒以歐洲為起點擴散至全世界,並持續蔓延。

 

該團隊進行了8組實驗,將染疫倉鼠的籠子,與未染疫倉鼠的籠子,相隔5公分飼養,2天後發現8組倉鼠中,有5組都在鼻中檢測出變異後的新冠病毒,推測變異後的新冠病毒更易發生飛沫傳染。

 

河岡義裕表示,「不能斷言人類也會發生同樣情況,但病毒變異後,可能使疫情擴大。」不過,原本的新冠病毒,與變異後的病毒,所造成的肺炎程度沒有太大差距,對病原性沒有影響,對抗體反應也都相同,因此現階段研發的疫苗仍可以達到同樣效果。

 

(封面圖/翻攝自《科學》期刊網站

 

【往下看更多】
境外移入破500大關!今激增8確診 莊人祥曝2主因
武肺疫苗不到1天破萬人登記 陳時中:樂意受試
輝瑞:疫苗效果90% CEO轉身賣股進帳1.6億
關鍵字: 新冠肺炎病毒變異東京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