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安官員稱「無證據顯示舞弊」 川普震怒下令開除

美國安官員稱「無證據顯示舞弊」 川普震怒下令開除

2020/11/18 17:21
美國安官員稱「無證據顯示舞弊」 川普震怒下令開除

美國總統大選暫時告一段落,各家媒體根據統計預測,民主黨候選人拜登(Joe Biden)將會以306張選舉人票成功當選,而爭取連任的共和黨總統川普(Donald Trump)拒絕接受敗選,聲稱有選舉舞弊的情況,並揚言採取法律行動。然而國土安全部的網路及設備安全局長卻和川普不同調,稱選舉詐欺和舞弊的情況並無證據,這可讓川普氣炸了,在推特上直接宣布將他開除。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美國總統川普連任失利,日前他終於鬆口「承認」拜登勝選,但他的說法卻是「拜登非法操縱選舉才獲勝的!」自開票後不停聲稱在本次大選中,出現選舉詐欺和舞弊的情況,最常被提及的則是「死人投票」和通訊投票的爭議,然而目前雖有零星個案被舉報,但並未出現大規模舞弊的情況。

 

 

川普要透過法律訴訟,請法院介入調查審理,而部分地區也展開相關的驗票工作,日前在喬治亞州發現確實有選票計算被遺漏的情況,但該批選票也是投給拜登較多,對整體情勢並無影響。

 

CISA局長克雷布斯指出,2020總統大選是美國史上最安全的選舉。(翻攝自CISA YouTube)

CISA局長克雷布斯指出,2020總統大選是美國史上最安全的選舉。(翻攝自CISA YouTube)

負責美國網路安全,隸屬於國土安全部的網路及設備安全局(CISA)之局長克雷布斯(Christopher Krebs)日前卻發表聲明,指出目前全國選務人員都在積極檢查選舉過程,但都無明確證據可以證明今年的總統大選受到損害或舞弊的情況;對於計票系統被質疑安全性的問題,克雷布斯也說,沒有證據顯示有任何選票因此被漏計或竄改,更強調這次是美國有以來最安全的選舉。

 

川普痛批克雷布斯的聲明極不精確,在推特宣布將他拔官。(翻攝自川普推特)

川普痛批克雷布斯的聲明極不精確,在推特宣布將他拔官。(翻攝自川普推特)

 

克雷布斯為選舉計票系統的安全性背書,形同打臉了大力指控選舉舞弊的川普,因此川普在美國時間週二(17日)於推特上反擊,克雷布斯針對2020大選的聲明「高度的不精確」,重申選舉過程有大量的舞弊和造假情況,包含死人投票和監票員被阻擋監票,以及計票機器算錯票的問題,因此他宣布,「克雷布斯即刻起解除網路及設備安全局長之職務」。

 

●以上言論不代表東森財經新聞立場。

文章來源:美國安官員稱「無證據顯示舞弊」 川普震怒下令開除

由《鏡週刊》授權提供


(封面圖/翻攝自CISA YouTube/川普臉書)

 

【往下看更多】
「新榮耀」切割華為 萬飈出任董座 註冊資本激增30倍
南美出現「人傳人」出血熱病毒 研究人員懷疑:已造成流行
曾大方送好友「每人100萬美元」 喬治克隆尼超暖動機曝
關鍵字: 川普國安官員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