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升溫風險 美CDC「強烈建議」民眾感恩節勿旅行

疫情升溫風險 美CDC「強烈建議」民眾感恩節勿旅行

2020/11/20 08:08
疫情升溫風險 美CDC「強烈建議」民眾感恩節勿旅行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表示,由於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例激增,建議美國民眾下週感恩節假期期間勿外出旅行,以限制病毒的傳播。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CDC官員沃克(Henry Walke)今天在與記者通電話時表示,這項旅行建議是「強烈建議」,而非規定。CDC指出,由於最近幾週全美許多州的冠狀病毒病例銳增,因此提出這項建議。

 

 

沃克說:「我們對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數呈指數級成長感到震驚。」

 

CDC建議,不要與任何沒有住在同一個家庭中至少14天(意即冠狀病毒潛伏期)的人聚會。官員表示,他們也在CDC網站發布建議事項,為那些選擇要旅行的美國人說明在假期期間如何保持安全。

 

CDC建議民眾虛擬聚會,不過,若是要實體聚會,客人應攜帶自己的食物和器皿,如果可能,就在戶外慶祝。

 

假使在室內舉行慶祝活動,CDC建議美國人開窗,將風扇放在打開的窗戶前,讓新鮮空氣進入客人所在的房間。它還建議,準備食物的地方要限制人數。

 

據統計,因疫情過世的美國人已超過25萬,全球居首;專家估計,未來數月,恐怕還有10萬到20萬美國人會因此喪命。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開不到8週又關!紐約市下令關閉公立學校 美股連2日收黑
美國新冠疫情破25萬人病故 專家估:數月內恐再增10萬
川普砸8550萬驗票拚翻盤 傳官員心寒找拜登團隊交接
關鍵字: 疫情美國感恩節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