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平民怨! 南韓政府出招興建6萬戶「公共住宅」最長可住30年

平民怨! 南韓政府出招興建6萬戶「公共住宅」最長可住30年

2020/11/24 12:32 東森財經新聞
平民怨! 南韓政府出招興建6萬戶「公共住宅」最長可住30年

南韓政府7月通過修法,賦予租客可延長2年租約,並限制房東漲租金額,導致房東大量收回「全租」形式房屋,使得全租在市場供不應求,造成民怨,對此,南韓政府於19日宣布,將從明年至2025年推動興建6萬3千戶低於周邊市價的30坪公共賃貸住宅,最長甚至可以住到30年。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全租是南韓特別的租屋形式,為一次性繳交大筆租金,約房價的6至8成,之後就不用再交任何租金,只需負擔水電瓦斯等基本開銷,簽訂至少兩年,在退租後房客可以拿回全額資金。

 

 

而據韓聯社報導,由於政府於7月修法,允許房客有權再延長2年,同時限制房租調租額度,導致許多房東將全租收回自住,使全租房源大量減少,供不應求租金也跟著飆漲,引起民怨。

 

對此,南韓政府在19日表示,為了穩定住宅房源,將極力增加賃貸住宅,要活用空置商家、多戶型住宅等方式,提供11.4萬戶公共全租住宅,其中包含首都圈7.1萬戶。

 

報導指出,根據方案,政府還將在2025年前,為中產階級建造6.3萬戶公共賃貸住宅,只要收入資產符合規定,最長可以保障入住30年。

 

另外,國土交通部也預計將空置的商辦、觀光飯店改造成住宅,估計在2022年提供全國共1萬3千多戶的全租公宅,房客將可租到6年,押金將不超過房價9成。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通話到一半…華為手機突爆炸「螢幕碎裂」 女怒轟:才買2個月
美國總務署通知拜登 政權交接可準備開始
葉倫再寫歷史? 有望成美國首位女性財政部長
關鍵字: 南韓全租公共住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