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共軍談「建軍百年目標」 國防實力低於經濟 要加快趕上

共軍談「建軍百年目標」 國防實力低於經濟 要加快趕上

2020/11/26 17:24
共軍談「建軍百年目標」 國防實力低於經濟 要加快趕上

針對中共19屆五中全會首度提出「確保2027年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中國國防部發言人任國強今天說,中國已是世界第2大經濟體,但國防實力還不匹配,需要加快軍隊現代化。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這是中共官方首度對「建軍百年奮門目標」作出解釋。任國強還提到,這一目標的根本指向,是「提高捍衛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的戰略能力」。為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階段性目標,任務提供了「戰略引領」。

 

 

中國國防部下午透過網路舉行例行記者會,任國強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任國強聲稱,中共中央著眼「國家安全和發展全域需要」,在「建軍100周年」的歷史節點提出這一目標,其「極端重要性」可從4個方面加深理解。

 

他表示,一是要求加快機械化、資訊化、智慧化融合發展。共軍已基本實現機械化,資訊化建設也已取得重大進展。隨著戰爭形態加速演變,建設智慧化軍事體系已成為世界軍事發展重大趨勢。而加快這一融合發展,可搶占世界軍事變革先機主動。

 

二是要求加快軍事理論現代化、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軍事人員現代化、武器裝備現代化。要以先進軍事理論引領軍事實踐,以先進組織形態解放和發展戰鬥力、解放和增強軍隊活力,以高素質專業化軍事人才方陣托舉強軍事業,以先進武器裝備體系提供強大物質技術支撐。這是實現建軍百年奮鬥目標的「基本路徑」。

 

三是要求堅持品質第一、效益優先。中國面臨的安全形勢「複雜嚴峻」,國防和軍隊現代化需求與可能的矛盾還比較突出,這就需要把高品質發展放在首位,提高軍事系統運行效能和國防資源使用效益。

 

四是要求促進「國防實力和經濟實力同步提升」。中國經濟實力、科技實力、綜合國力在「十三五」時期(2016至2020年)「躍上了新的台階」,已成為世界第2大經濟體,但國防實力「與之相比還不匹配」,與中國國際地位和安全戰略需求還不相適應。

 

任國強又說,這就需要與國家現代化發展相協調,「充分利用全社會優質資源」,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確保「強軍征程行穩致遠」。

 

(封面圖/翻攝自國防部)

 

【往下看更多】
網紅IG狂曬名牌炫富 遭歹徒「闖入持刀棍搶劫」損失3千萬
日本新制將上路!營業車駕駛「逼車」 業者連坐停業3~7天
華為重申「只賣技術不造車」 向員工狠話:再講就懲處
關鍵字: 共軍國防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