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感恩節班機起降密如蝗蟲!美國醫護怒:這是謀殺

感恩節班機起降密如蝗蟲!美國醫護怒:這是謀殺

2020/11/27 08:30 東森財經新聞
感恩節班機起降密如蝗蟲!美國醫護怒:這是謀殺

在美國傳統中,感恩節與家人團聚的節日。然而今年自入秋以來,新冠肺炎疫情就在全美不斷擴大,因此之前許多公衛專家都再三提醒,感恩節假期應避免出遊或拜訪親友。然而,一張感恩節的飛機起降圖顯示,仍有許多民眾將專家的警告當作耳邊風。這種言者諄諄,聽者藐藐的狀況,也讓許多第一線的醫護人員憤怒不已,稱民眾無視疫情任意出遊的行為,無疑是「對醫護人員的謀殺」。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儘管疫情嚴峻,感恩節假期的航班仍然十分密集,顯示全美仍有大批民眾在外出旅遊。(示意圖/取自pixabay)

 

綜合外媒報導,儘管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日前曾「強烈建議」民眾不要在感恩節假期到外地旅遊,但感恩節期間的一張航空圖顯示,這項建議並未起作用。

 

 

一名麻醉師魯賓(Josh Rubin)率先在推特上分享了一段出自新聞網站「NOW THIS」影片,影片中的在航班起降圖上,可見全美上空都布滿了大量黃色標籤,而每個黃色標籤都代表一架飛機,航班的密集程度宛如蝗蟲過境,幾乎掩蓋了整張美國地圖。令人憂心的是,如此密集的航班形同將各州的病毒互相空運,恐怕造成新一波的群聚感染,也會大幅增加日後追蹤的難度。

 

▼疫情期間搭機不僅會增加群聚感染的風險,日後追蹤的難度也會提升。(示意圖/取自pixabay)

 

魯賓表示,身為醫護人員看到這種狀況「失望又憤怒」,認為這麼多人大幅遷徙並群聚,12月的疫情將十分可怕,並稱美國民眾無視警告任意旅遊的行為「絕對是對醫護人員的謀殺。」

 

另一名醫護人員普洛薇兒(Tatiana Prowell)也分享了該貼文,氣憤地認為美國人的自我中心主義,正在殘害成千上萬的醫護人員。她寫道:「美國已是全球確診和死亡數最高的國家,但感恩節旅行仍有這麼多人認為『沒人能拿我怎樣』.......光看都感到絕望。」

 

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疫情地圖統計,美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累計已達到1275萬4109例、共26萬1971死亡,確診人數不僅是全球最高,且大幅領先第二順位的印度(共922萬2216人確診)。

 

(封面圖/翻攝自推特@tmprowell)

 

【往下看更多】
駐美代表處11人確診!蕭美琴採檢結果出爐 需隔離14天
搶人大戰!全美各地爭聘護理師 週薪最高30萬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關鍵字: 美國感恩節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