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下逐客令!德國議會:泰王若隔空治國 將驅逐出境

下逐客令!德國議會:泰王若隔空治國 將驅逐出境

2020/12/04 10:29 東森財經新聞
下逐客令!德國議會:泰王若隔空治國  將驅逐出境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登基後,經常待在德國的豪華住處「遠端治國」,即使是新冠肺炎疫情在泰國嚴峻之際,仍未歸國視事,還接了數十名親族赴德,此舉不僅引爆泰國民眾不滿,也促使德國政府對此做出強硬聲明:若泰王未來仍在德國境內從事政治活動,德政府將有權將其驅逐出境。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圖/翻攝自臉書Thairoyalfamily)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68歲的泰王瓦吉拉隆功和德國淵源頗深,早在登基之前,就經常居住在德國巴伐利亞邦(Bavaria)的湖濱別墅。且不時因在豪宅內舉辦奢華活動而登上媒體版面。就任後仍經常旅居德國,且在德期間仍照舊行使國王職權,「遠端治國」處理泰國政務、出手干預泰國政治活動,令許多泰國民眾不滿。從今年7月起即發起要求王室改革的抗議活動,至今仍未停歇。10月底時,還有大批泰國示威者曾遊行至德國駐曼谷大使館,希望德國政府調查泰王在德「遠端治國」是否違法。

 

▼泰王瓦吉拉隆功(Maha Vajiralongkorn)長期旅居德國「遠端治國」,在德國政界引發質疑聲浪。(圖/翻攝自臉書Thairoyalfamily)


對此,德國政界也出現抨擊聲浪。德國綠黨議員施密特(Frithjof Schmidt)日前在質詢德國外長時,就曾質疑為何能容忍外國元首在德國領土內從事政治活動,並稱泰王隔空遠端治國是「不尋常甚至違法」的行為。施密特呼籲,德國政府應對此採取進一步行動,例如暫時中止歐盟與泰國的貿易協定談判等,迫使泰王停止隔空治國。
 

報導中指出,由於泰王是泰國領導人,在德國享外交豁免權,執法部門無法起訴他,僅能將其列為「不受歡迎者」(persona non grata)。不過,繼德國外長馬斯(Heiko Maas)表態,「不容許」泰王在德國從事政治活動,並允諾將對此展開調查後,德國政府的態度似乎逐漸轉為強硬。日前,德國議會明確表示,若泰王再度在德國境内做出任何政令決策,德國當局就有權能將他驅逐出境,希望以明確的表態,讓這位「不受歡迎的貴客」知所進退。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Thairoyalfamily)

 

【往下看更多】
泰國反政府示威不斷 泰王急偕王后露面:愛民如昔
泰王為顯親民搭地鐵!鏡頭拉遠:隨行官員跪坐一地
泰政府施壓關閉批王室社團!臉書:將循國際法解決
關鍵字: 泰王泰國德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