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為下台做準備?美媒爆:川普擬「提前特赦」子女與女婿

為下台做準備?美媒爆:川普擬「提前特赦」子女與女婿

2020/12/04 10:41 東森財經新聞
為下台做準備?美媒爆:川普擬「提前特赦」子女與女婿

美國總統川普儘管仍未正面承認敗選,但行動上似乎有軟化跡象。近日還有美國媒體爆料,川普在和顧問會面時提到,是否應在任期內提前赦免自己的三名子女小唐納(Donald Trump Jr.)、伊凡卡(Ivanka Trump)、艾瑞克(Eric Trump)和女婿庫納許(Jared Kushner)及川普的私人律師。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美媒報導,特赦是美國憲法賦予總統最大的權力之一,觸犯聯邦法律的人可獲總統特赦,但若是違反州或地方法律者,則無法受特赦令保護。一旦被總統特赦,當事人可免除一切聯邦罪名的處罰。

 

 

▼美國總統川普在感恩節時在白宮按傳統習俗特赦火雞。有媒體爆料,川普也在考慮是否該提前特赦自己的家人與親信。(圖/翻攝自臉書 Donald J. Trump

 

有兩位知情人士透露,川普多位幕僚正積極向川普建言,希望能在卸任獲得川普特赦。而川普近期和顧問見面時,提到拜登上台後,司法部或許會對自己的三名子女其小唐納、伊凡卡.、艾瑞克及女婿庫納許展開調查。因而向顧問商討,自己是否應「提前」特赦家人和親信。

 

據了解,以往美國總統就曾有過「提前」特赦:即是在當事人被起訴前,提早赦免其罪刑。「水門事件」後,當時的總統福特就曾赦免尚被定罪的前總統尼克森。報導中提到,川普的大兒子小唐納之前曾因「通俄門」相關事件被調查,女婿庫納許則在申請安全權限時被指提供假訊息,至於其他人可能涉及的犯罪尚不清楚。

 

▼美國總統川普雖未鬆口承認敗選,但似乎已有為下台做準備的跡象(圖/翻攝自臉書 Donald J. Trump

 

於此同時,美國司法部也對一起涉嫌賄賂白宮換取特赦的案件展開調查。據悉,有人試圖以提供大筆政治獻金換取赦免。此外,媒體也爆料,川普的私人律師朱利安尼(Rudolph W. Giuliani)也在尋求赦免之道。不過,朱利安尼(本人已在社交媒體否認此項傳聞,並指責媒體報導不實。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臉書 Donald J. Trump

 

【往下看更多】
美國開票選情拉鋸 外媒盤點若川普敗選的5種情境
萬一川普落選拒離開白宮?拜登:派兵帶走
怕爆川普說謊!出版商「不敢幫出回憶錄」:恐被抵制
關鍵字: 川普特赦美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