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撿到1克拉鑽戒!清潔工16分鐘就上交 竟被罰2100元

撿到1克拉鑽戒!清潔工16分鐘就上交 竟被罰2100元

2020/12/07 13:50 東森新聞
撿到1克拉鑽戒!清潔工16分鐘就上交 竟被罰2100元

幫忙撿到鑽戒還被罰錢!日前一名高鐵清潔工在打掃列車時,撿到了一枚1克拉鑽戒,然而當她交給公司後,卻被罰了2100元,讓她覺得相當不舒服,無奈之下只好投訴。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根據《湖南都市》的報導,近日大陸長沙一名甘姓高鐵清潔員在車廂打掃時,撿到一枚價值上萬的1克拉鑽戒,甘姓清潔員表示由於不知道戒指的真偽,且打掃的時間只有20分鐘,因此她將戒指先收起來,打掃完就去上了下廁所,然而這時她卻接到了上司的電話。

 

 

▼一名清潔工在打掃時,撿到了一枚1克拉鑽戒。(圖/翻攝自「我是油叔」微博)

 

上司詢問她是否撿到了一枚鑽戒,甘姓清潔工馬上說明自己有撿到並把戒指交給上司,就連警察也說她還算老實,交得非常及時,她也說明自己從撿到到交給上司的過程中僅有16分鐘。

 

然而公司卻認為甘姓清潔工沒有第一時間上交給公司,而是等到上司問起才說,因此處罰甘姓清潔工要罰款了500元人民幣(大約為新台幣2100元)。甘姓清潔工認為自己月薪也才3500元人民幣(大約為新台幣1萬5100元),本以為拾金不昧是件好事,沒想到還要被罰款,讓她相當不能接受。

 

▼公司認為清潔工沒有第一時間上交給公司,因此對清潔工罰款。(圖/翻攝自「我是油叔」微博)

 

據了解,該枚1克拉鑽戒是警方押送的一名犯罪嫌疑人所弄丟的,該戒指價值達上萬元,嫌疑人在長沙南站才發現鑽戒不見了,因此請求長沙南站派出所協助,最後才會找上甘姓清潔工。

 

長沙南站派出所的警員表示,甘姓清潔工表現得不錯,還老實的交出了戒指。原先公司欲罰款1000元人民幣(約4300元新台幣),經警方協助求情後,罰款才減輕為500元人民幣。

 

事件曝光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認為,「按情理來說,應該是鼓勵上交的,不交才會構成懲罰。退一萬步講,就算是清潔工一開始有藏私之心,也不該被罰。人不是完人,有點私心應該被理解,後來及時上交這事應該就結束了」。

 

但也有網友認為「問題就出在沒有馬上報告,先去上了個廁所,高鐵車廂都有監控,直接電話打過來詢問明顯是已經查過了,發現是清潔工撿的,而查監控的時候可能客戶也在一旁,所以管理覺得清潔工撿到了,但是沒有馬上報告,有私藏嫌疑,所以才會做出這個處罰」。

 

(封面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撿到皮包秒送警局!事後竟挨告「侵占」 他傻眼:好心被雷親
地上發票能撿嗎?網曝「撿到的常中獎」 卻恐挨告下場慘
夾娃娃機店出現「撿錢哥」!專業手法勾出硬幣 律師:沒有觸法
關鍵字: 鑽戒清潔工高鐵拾金不昧罰款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