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外媒爆料:川普打算於拜登就職日宣布參選2024

外媒爆料:川普打算於拜登就職日宣布參選2024

2020/12/11 14:39 東森財經新聞
外媒爆料:川普打算於拜登就職日宣布參選2024

美國總統大選已過了一個月,現任總統川普仍未正面成敗選,其競選團隊仍在打法律戰。不過,部分政府交接工作已逐步開始。然而,近期又有媒體爆料指出,川普並不打算安靜地離開白宮,考慮在明年1月20日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當天,在白宮舉辦造勢活動,宣布將投入2024總統大選;還會搭乘空軍一號到佛羅里達州的競選總部,大搶拜登的媒體版面。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綜合美國媒體報導,有消息人士透露,川普正考慮在明年1月20日總統就職典禮當天,在白宮停機坪發表演說,正式宣布投入四年後的總統大選,隨後就會直接搭總統專機到佛羅里達州。他不會打祝賀電話給拜登,也不打算邀請拜登到白宮。

 

▼有媒體爆料,川普將在明年1月20日的總統就職大典上採取大行動。(圖/翻攝自臉書Donald J. Trump

 

 

另一名知情人士表示,川普也可能在14日選舉人投完票後,就提前宣布投入下屆總統大選,接著會就職典禮當日舉辦大型造勢活動,企圖與跟拜登分庭抗禮,大搶新聞版面。

 

川普的競選團隊目前正在考慮是否要延長佛羅里達州競選總部的租約。据了解,川普團隊成立的政治行動委員會「拯救美國」(Save America)已於上個月成立,並作為他卸任後的募款單位,目前已收到數百萬美元的捐款。

 

「川普參選2024大選」的消息並非空穴來風。日前媒體曾報導,川普在12月1日白宮的聖誕派對上,親口說出「我們4年後見」。這是川普首度公開透露有意投入下一屆總統大選。 而前任代理白宮辦公室主任米克。穆尔瓦尼(Mick Mulvaney)也曾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川普若敗選,很可能打算在2024年捲土重來。

 

▼多家媒體都曾報導,川普若真面臨敗選,有很大機率會投入下一屆的總統大選。(圖/翻攝自臉書Donald J. Trump

 

對此消息,拜登陣營則表示,早預料到不會有「按照傳統」的就職典禮或交接儀式,加上防疫考量,對於就職典禮的模式可能會舉辦户外演說,或直接在線上舉行。並稱無論川普是否出席就職典禮,都不會影響拜登原定的計畫。

 

至於川普團隊並未正面證實此傳聞,僅表示川普總統在就職典禮當天的計畫「屆時大家就會知道」。
 

(封面圖/翻攝自臉書Donald J. Trump

 

【往下看更多】
川普砸8550萬驗票拚翻盤 傳官員心寒找拜登團隊交接
美國總務署通知拜登 政權交接可準備開始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關鍵字: 川普就職2024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