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6歲兒偷用媽帳號課金46萬!被抓包天真回:我會還你的

6歲兒偷用媽帳號課金46萬!被抓包天真回:我會還你的

2020/12/18 11:00 東森財經新聞
6歲兒偷用媽帳號課金46萬!被抓包天真回:我會還你的

不少人都覺得手機行動支付十分便利,卻也不時傳出兒童趁家長不察,刷下大筆金額消費的新聞。近日美國就傳出一名6歲男童,趁母親不注意時,竟然一口氣課金(約台幣46萬)買虛寶。事發後,男童還天真的回答:「我會還錢的。」令母親哭笑不得。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慘被親兒「坑慘」的母親來自美國康乃狄克州,名叫潔西卡.強森(Jessica Johnson),是兩個孩子的母親。她原本是房產經紀人,但因疫情之故,她多數時間改為在家中工作,儘管這讓她有更多時間陪伴兩個孩子。未料,她6歲的兒子趁她在工作時,偷偷拿走她的iPad玩遊戲,還因此捅下了大婁子。

 

 

某天,潔西卡驚訝地發現,蘋果和PayPal分別從她的帳戶中扣除了美金562美元(約台幣15,820元)和601美元(約台幣16,918),起初她以為是平台故障,或是詐騙,因此打電話請銀行查詢是否帳戶遭駭或有人詐騙。

 

只是,潔西卡作夢也沒想到,原因竟是出在自己的孩子身上。其實,這些費用是來自兒子喬治玩遊戲時的課金。報導中提到,喬治很迷一款名為《音速小子:武力》(Sonic Forces)的遊戲,雖然他年僅六歲,但已對電子支付十分熟悉,某次遊戲中他發現,只要動動手指購買道具,就能讓遊戲角色變得更酷更強,令他十分興奮且著迷。於是,喬治開始瘋狂課金,購買的道具費用從1.99美元到99.99美元都有,一次的花費甚至高達數百美元,最高紀錄甚至在一天內消費25次,花費超過2500美元(約台幣70萬元),儼然就是遊戲中的「土豪」。

 

▼美國一名六歲男童購買《音速小子:武力》(Sonic Forces)遊戲中的虛寶,花了數百美元。(示意圖/翻攝自臉書Sonic Forces

 

然而,他的母親卻始終渾然不知是自己的孩子,直到發現自己的信用卡帳單以多達16,293美元(約台幣46萬多元),仍認為是遭到盜刷或詐騙導致,因此在7月份時,還向美國大通銀行提出索賠。但直到10月,銀行才回覆表示,這些消費紀錄確實是出自她的帳號,並建議她連絡蘋果公司。在在經由蘋果公司查詢付款紀錄後,杰西卡才終於明白這筆高額欠款的始作俑者竟是自己的兒子。

 

因為銀行調查消費來源所耗費的時間已超過60天,蘋果公司表示,依照現行條款,如果在付款後60天內用戶沒有反應異狀,就無法退回費用。對此,潔西卡感到十分無奈,儘管自己已經察覺異狀,卻因為調查的方向錯誤,不得不認賠。她說,自己之所以沒有在60天內聯絡蘋果公司,是因為銀行端告訴她,可能是遇到了詐騙。

 

▼不少家長會讓孩子拿平板玩遊戲,卻未察覺其中隱藏的危機。(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exels)

 

不過,潔西卡也坦承自己沒有提前設置防範機制防止這類消費發生。但她還是對於該款遊戲商感到不滿,認為在設計計的付費機制等方面有誘導兒童課金之嫌。

 

至於「罪魁禍首」喬治的反應,則讓潔西卡哭笑不得。還沒有金錢觀念的喬治在了解自己犯下的錯誤後,似乎仍不理解這件事的嚴重性,只天真的回答媽媽:「我會還你的。」令潔西卡十分無奈:「我不知道他要怎麼還?連要他自己打掃房間,我都還要付他4元美金!」

 

(封面示意圖,非新聞當事人/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手遊課金煞不住! 揭開遊戲公司讓你掏錢的神秘SOP
弟將未婚夫644萬「遊戲王卡」丟水裡 女嗆:結婚重要還是卡片重要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關鍵字: 手機課金電玩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