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鼓勵遷居福島 每家可領54萬!日網友:首相官邸先搬去吧

鼓勵遷居福島 每家可領54萬!日網友:首相官邸先搬去吧

2020/12/18 11:25 東森財經新聞
鼓勵遷居福島 每家可領54萬!日網友:首相官邸先搬去吧

日本311大地震即將在明年3月屆滿10週年,近年來,日本政府一再致力於振興當年受創甚深的福島,除了將福島定為東京奧運的聖火傳遞點外,近期還計畫鼓勵日本民眾移居福島,並打算祭出遷居者每戶發放200萬日圓(約台幣54萬)補貼金的政策。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日媒報導,自2011年福島第一核電廠發生事故後,其周邊12個村町的居民也因此被緊急疏散。雖然,目前已解除該12村町的撤離命令,但返回家園的居民寥寥無幾。截至今年4月,該地區的人口僅約1.8萬人,其中65歲以上的老年人還占了四成。

 

▼福島核電廠周邊的城鎮人口稀少,且有四成都是65歲以上的老年人。(示意圖/取自flickr)

 


為了促使民眾遷往福島核電廠周邊城鎮,近期日本政府決定,自明年夏季起,向願意遷居到福島核電站週邊地區的民眾提供補助金。單身者可獲得120萬日圓(約台幣32.43萬)補助金;若以家庭為單位,補助金還可達到200萬日圓(約台幣54萬)。此外,如果搬到該地區後在5年内創業,還可獲得最高400萬日圓(約台幣108萬)的補助。

 

▼日本政府祭出提供搬遷補助金政策,希望能刺激外來人口移入福島。(示意圖/取自flickr)

 

相關消息發布後,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有部分網友認同這項政策,認為有助於振興福島,但也有網友提出質疑:「為什麼還鼓勵大家住在那裏?不管百姓的生命安全嗎?」還有網友諷刺地說政府何不以身作則,「為什麼不把首相官邸搬去福島?」也有網友認為,這種補助金額不值得自己冒風險。還有福島出身的網友點出,福島當地的經濟與工作機會不多,加上前景不明,才是令人卻步的原因:「為我在福島出生和成長,結婚後才搬到東京。現在當地工作機會少,工資又低,小孩想上幼兒園都地方去。」還稱以自己過來人的經驗稱,「就算給我200萬(日圓)也不會想回去」。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明年3月進口福島5縣市食品?陳時中:沒這件事
120萬噸核廢水倒定太平洋? 日本政府挨轟 擬暫緩施行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關鍵字: 日本福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