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期間靠毛孩抗孤獨!寵物經濟爆發式成長

疫情期間靠毛孩抗孤獨!寵物經濟爆發式成長

2020/12/31 11:23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期間靠毛孩抗孤獨!寵物經濟爆發式成長

受疫情影響,全球整體經濟下挫,然而,也有特殊產業因此異軍突起。疫情期間不少人無法外出,被迫居家的時間,寵物成為重要的情感寄託,具有療癒力的「寵物經濟」,在各國都呈現爆發式成長。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綜合外媒報導,對於因疫情被迫中止許多社交活動的人們來說,寵物成為對抗孤獨的重要夥伴。美國寵物產品協會的調查顯示,有74%的飼主表示寵物有助於舒緩壓力,提高幸福感。今年全美各地的收容所都湧入大量領養申請,各地動物領養數量一再刷新紀錄,有些申請者甚至必須等待數月才獲得領養資格。除了最普遍的貓、狗外,就連烏龜、母雞等也不乏有人申請領養。

 

▼疫情期間,人們更需要寵物的陪伴,寵物市場因此大幅成長。(示意圖/取自Pexels)

 

 

寵物數量的成長,自然也帶動寵物相關產業的業績攀升。美國寵物產品協會估算,今年美國人的寵物相關花費將達到破紀錄的990億美元 。另外還市場研究公司預估,美國今年的寵物食品零售額將達到310億美元,比以往同期增長7%。美國知名寵物用品電商公司Chewy的股股價今年内就上漲逾260%,市值達440億美元。就連亞馬遜、沃爾瑪等一般大型零售商,也因販售寵物產品而獲益。

 

▼英國寵物犬的市場價格也因此翻倍飆漲。(示意圖/取自pixabay)

 

英國的寵物市場同樣也迎來熱潮。報導中指出,英國寵物犬的平均售價為2100歐元(約台幣7萬2400元),和以往相較至少漲了一倍,若是熱門品種,價格還可能更高。 

 

報導中分析,由於寵物消費屬於情感消費,和其他和其他消費不同,因此在全球市場發展中具有抗衰性和穩定性。隨著越來越多人嘗試與寵物建立情感,即使疫情結束,寵物市場的發展前景仍將蓬勃發展。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關心毛小孩 日商AsakoSasaki株式會社跨海送愛來台
日本「科技白皮書」神預言 20年後人類可以跟貓狗對話
為了愛犬砸千元買「AI智能寵物」!他開箱傻眼:欺騙消費者
關鍵字: 寵物市場經濟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