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火車結霜炭烤水管 大陸凍紫冷到疫情大爆發「疫苗也沒用」

火車結霜炭烤水管 大陸凍紫冷到疫情大爆發「疫苗也沒用」

2021/01/08 16:55 東森財經新聞
火車結霜炭烤水管 大陸凍紫冷到疫情大爆發「疫苗也沒用」

2020年跨年夜寒流襲台,創下15年來最冷跨年夜,一路冷到元旦;7日強烈大陸冷氣團南下,迎來入冬最強寒流,氣象局今(8)日也持續發布低溫特報。據統計,新北市這2日已有13人因天冷猝死。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不只台灣低溫,大陸也呈現「凍紫」狀態,財經專家汪潔民在東森財經節目《57爆新聞》中提到,就連北京也面臨20年來最低溫零下18度;黃河結冰封河達700公里,產生「流凌回旋」;位於東北部的黑龍江低溫零下44度,冷到火車內部都結霜,宛如「移動冰箱」;哈爾濱零下30度,為維持魚的新鮮度,攤販直接「生火煮魚」,讓水能保持流動;向來溫暖的江蘇,更冷到水管結冰,民眾靠著木炭、噴槍、熨斗等「火烤水管」,才能讓水順利流過。

 

 

▼大陸多處冷到結冰。(圖/翻攝自《57爆新聞》)

 

在這波寒流急凍之下,河北省石家莊更是冷到「疫情大爆發」,據統計,6日大陸新增63例確診,其中有50例來自石家莊;7日新增52例確診,50例來自石家莊。這使得上千名生化消毒人員進駐石家莊,沿路消毒一整天;就連超市民生用品、糧食都被搶購一空。

 

由於石家莊距離北京只有600公里,北京有三分之一的活動人口、六分之一的貨物都來自石家莊,這讓北京政府相當害怕疫情反撲,嚴禁石家莊的車輛及人口進出。

 

▼石家莊疫情大爆發。(圖/翻攝自《57爆新聞》)

 

大陸國藥集團日前生產出「滅活疫苗」供民眾接種,但大陸學者楊占秋直言,「現在石家莊的疫情,國產的疫苗也救不了」,在尚未感染之前接種,可以阻擋病毒進入細胞,但石家莊很多人是反覆發病,且發病前都沒有明顯症狀,因此施打也沒有用處。

 

 

(封面圖/翻攝自《57爆新聞》)

 

【往下看更多】
傳將與Apple Car合作?現代汽車狂漲17% 台概念股落寞
美股3大指數創新高 法人估:台股可望同步走高
低生育率元凶是因買不起房?韓國年輕人嘆:房價越打漲越多
關鍵字: 大陸疫情石家莊寒流疫苗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