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人畜共通疾病強襲!最壞情況還沒到 專家示警:比黑死病可怕

人畜共通疾病強襲!最壞情況還沒到 專家示警:比黑死病可怕

2021/02/08 11:02 東森新聞
人畜共通疾病強襲!最壞情況還沒到 專家示警:比黑死病可怕

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至今已累積有231萬人死亡,沒想到,近日環境議題專家維達爾(John Vidal)卻提出警告,表示各國現在要開始預防「人畜共通疾病」,並直呼「比新冠還要嚴重、黑死病規模的疾病,正在慢慢出現。」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根據《每日郵報》的報導,環境專家維達爾透露,先前曾和世界各地的專業人士交談,每個人都得出一項結論,認為最壞的情況還沒到來,因為「人畜共通疾病」正在悄悄發生,維達爾表示,這類疾病傳染性像麻疹,致命性如同伊波拉病毒,「可能會因此破壞全球的人口平衡。」

 

 

▼環境專家透露,人畜共通疾病的傳染範圍直逼黑死病。(示意圖/pixabay)

 

維達爾還補充,先前黑死病殺死歐洲三分之一的人口,現在各國必須超前部屬提防,以免重蹈覆轍,肯亞奈洛比國際牲畜研究所負責人戴莉亞(Delia Grace Randolph)也補充,之後「人畜共通疾病」可能會在幾周內席捲全球,殺死數以千萬計的人,病毒預計會透過航空旅行者、無症狀攜帶者傳染。

 

▼專家認為新冠肺炎恐怕只是前兆,人畜共通疾病才是關鍵。(示意圖/pixabay)

 

維達爾強調,根據倫敦大學的生態學家報告指出「從1945年以來,全球已經出現335種新的潛在致命疾病,有超過200種是人畜共通疾病」,納達爾認為,這種微生物病毒存在於野生、飼養的動物之中,現在正要傳播給人類,「由於人類改變了野生動物和農場動物的關係,破壞牠們的棲息地將全數擠在一起,現在傳染的過程正在加速當中」、「如果我們不了解局勢的嚴重性,當前這種大流行(新冠),可能只是前兆而已。」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