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港府宣布調高股市交易稅3成 恆指暴跌2.99%

港府宣布調高股市交易稅3成 恆指暴跌2.99%

2021/02/24 17:13 中央社
港府宣布調高股市交易稅3成 恆指暴跌2.99%

香港恆生指數今天大跌914點,跌幅2.99%,收報29718點;市場有人怪罪港府調高股市交易稅,令港股下跌。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港股今早開盤後,恆指曾一度上升160點,但之後市場傳出政府有意增收股市印花稅(交易稅)後,恆指逆勢向下。

 

 

下午開盤,恆指跌勢加劇,曾一度暴跌千點,收盤最終下挫917點,全日成交總額高達港幣3530億元,是歷來少有的高成交額之一。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上午在立法會宣讀新年度財政預算案,當中宣布港股印花稅由目前的0.1%提高至0.13%,有市場分析師認為這項消息誘發投資者沽售股票。

 

但也有分析師指出,印花稅只是表面因素,真正導致港股下跌的原因是港股已有頗大漲幅,投資者開始獲利回吐。

 

此外,美股道瓊工業指數期貨下跌,令投資者擔心道指將會下跌,不利港股表現。

 

另有分析師認為,恆指今天下跌屬於健康調整,大漲小回格局不變。

 

(封面示意圖/pixabay)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香港股市交易稅印花稅恆指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