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拜登任內首度報復!美軍遭飛彈攻擊 下令空襲伊朗撐腰民兵

拜登任內首度報復!美軍遭飛彈攻擊 下令空襲伊朗撐腰民兵

2021/02/26 10:52 中央社
拜登任內首度報復!美軍遭飛彈攻擊 下令空襲伊朗撐腰民兵

美國國防部表示,美軍今天在敘利亞東部朝伊朗支持的民兵組織旗下設施發動空襲,據報此舉是報復美軍駐伊拉克據點最近遭火箭攻擊。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法新社報導,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在聲明中說:「在總統拜登的指示下,美國軍方部隊今晚稍早在敘利亞東部朝伊朗支持的武裝組織使用的設施發動空襲。」

 

 

他說:「這些空襲是經授權後發動,以回應最近在伊拉克針對美國與聯軍人員的攻擊,以及持續對這些人員構成的威脅。」

 

路透社報導,這場空襲的影響範圍看似有限,可能因此降低緊張情勢升高的風險。這可能是美國在上週攻擊案後首波報復行動。

 

美國決定只在敘利亞而非伊拉克發動攻擊,也讓伊拉克政府有些喘息空間,巴格達當局正對本月15日造成美國人受傷的攻擊案展開調查。

 

美國近來設法重返前總統川普退出的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卻發生美國駐伊拉克據點遇襲事件。

 

在本月15日的攻擊中,數枚火箭擊中鄰近伊拉克庫德族自治區阿比爾國際機場(Erbil InternationalAirport)的美國軍事基地,造成一名非美國籍的承包商身亡,另有數名美國承包商與一名美國軍人受傷。

 

數天後,又有一波攻擊擊中伊拉克首都巴格達北部的美國部隊駐紮基地,造成至少一名承包商受傷。

 

伊拉克軍方與安全部門消息來源表示,一連串的火箭彈22日襲擊巴格達高度戒備的地區,此區是美國大使館所在地。

 

(封面示意圖/AP)

 

【往下看更多】
以伊戰爭風險升溫!油價急漲逾3% 黃金跟著飆新高
費半慘摔3.25% 台積電法說成市場焦點
機器人概念股天選之人!黃仁勳點名所羅門 棄IC通路打造驚世絕活
關鍵字: 美軍伊朗.拜登敘利亞空襲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