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抓到了!世衛與大陸聯手隱瞞疫情 301頁郵件曝光

抓到了!世衛與大陸聯手隱瞞疫情 301頁郵件曝光

2021/03/05 14:17 東森新聞
抓到了!世衛與大陸聯手隱瞞疫情 301頁郵件曝光

新冠疫情在各國持續延燒,現在卻傳出美國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在昨(4日)指出,與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取得美國衛生及公共服務部的301頁電子郵件,竟發現世衛與中國大陸聯手隱瞞疫情,就連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也都知情,涉及其中。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世衛傳與大陸聯手隱瞞疫情。(圖/翻攝自「司法觀察」Judicial Watch官網。)

根據美國保守派監督組織「司法觀察」網站,在取得的301頁電子郵件中,還包含了佛奇和下屬萊恩(Clifford Lane)的通聯記錄,內容提及了美國衛生研究院清楚了解世衛與中國極力隱瞞去年1月爆發的新冠疫情,更訂下多條為大陸量身打造的規定。

 

新聞稿內文指出,信件內容還含包含了去年2月14日到15日,萊恩和WHO技術官員韓(Mansuk Daniel Han)的保密對話。韓表示「這次的表格是根據中國量身訂做,所以我們不能使用之前的表格。」

 

此外,還有另外一封世界衛生組織去年向美國國家衛生院(NIH)發出的電子郵件裡,有提到了和新冠疫情相關的資訊,並特別註記,「重要提示:在我們與中國同意之前,請將此視為敏感訊息勿公開。」,更有一則是在去年的3月4日,一名來自中國大陸的記者,向萊恩指出世界衛生組織所報告的病例數和中國官方掌握的並不一樣。

 

▼美國傳染病專家佛奇似乎都知情。(圖/翻攝自Dr. Anthony Fauci Fan Club 推特。)

 

對於此狀況,每日電訊新聞基金會主編巴頓(Ethan Barton)就表示,「根據這些新郵件,可以顯示世衛組織從一開始就允許大陸控制疫情相關的資訊。」,而「司法觀察」總裁菲頓(Tom Fitton)也說到,「這顯示了世衛組織和佛奇當時負責的國家衛生院,給予中國大陸對於公布疫情的訊息有特殊待遇。」

 

▼先前世衛研究團與大陸專家對於疫情研究召開記者會。(圖/翻攝自Guardian News youtube)

 

(封面圖/翻攝自世衛推特)  

 

【往下看更多】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中國房市有解?傳擬組「國家隊」 收購全國爛尾樓當社宅
英國首富超神祕 身價高達5700億 低調到員工都喊不出名字
關鍵字: WHO武漢肺炎司法觀察佛奇譚德賽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