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H&M「拒用新疆棉」聲明被翻出 大陸上下全面封殺

H&M「拒用新疆棉」聲明被翻出 大陸上下全面封殺

2021/03/25 10:55
H&M「拒用新疆棉」聲明被翻出 大陸上下全面封殺

瑞典知名服裝品牌H&M去年10月因「人權問題」曾在官網發表聲明,稱將不會採用來自新疆的產品或原材料,亦不會與當地任何服裝工廠合作。昨晚(24日)這則舊聲明又被翻出來,引發中國網友們高喊抵制、官媒怒批,與其有合作的藝人也紛紛撇清,甚至電商網站也將其商品全數下架。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H&M在此舊聲明中指出,公司對來自民間社會組織的報告及媒體報道強烈關注,其中包括對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等少數民族遭強迫勞動及宗教歧視的指控,並強調「我們不與位於新疆的任何服裝製造工廠合作,也不從該地區採購產品或原材料」;該聲明又稱新疆是中國最大的棉花種植區,H&M從該地區與「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相關的農場採購棉花,由於在該地區要進行可信的盡職審查且變得越來越困難,BCI決定暫停在新疆發放BCI棉花許可證,意味著H&M將不會從該區農場採購棉花。

 

 

共青團中央昨日晚間在微博分享了H&M去年的舊聲明,並痛批H&M「一邊造謠抵制新疆棉花,一邊又想在中國賺錢?癡心妄想」,隨即又發圖文「新疆棉花不吃這一套」;網友們也在下方留言抨擊H&M,「一邊抵制新疆產品,一邊又想賺中國人的錢?」「有本事放棄中國市場」「反對對於任何形式企圖對國家及人權進行抹黑謠言的行為!祖國永遠放在第一位!」

 

中國官媒紛紛出面斥責H&M,新華社怒轟H&M吃飯砸鍋的行為,實在是自取其辱;央視網則威嚇道,H&M抵制新疆棉花只會換來中國消費者的「自衛」;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宣傳局及國防部新聞局的微信公眾號「鈞正平工作室」也表示H&M的聲明「既無知又傲慢,如此造謠生事罔顧事實就不要怪會被中國消費者所拋棄」。

 

事件經過一日的發酵,H&M在官方微博發出聲明表示「H&M集團一貫秉持公開透明的原則管理我們的全球供應鏈,確保全球範圍內的供應商遵守我們的可持續發展承諾如《經合組織負責任的商業行為准則》,並不代表任何政治立場。H&M集團通過全球認證的第三方來採購更可持續的棉花,目的是支持世界各地的棉農採取更可持續的種植方式來種植棉花。H&M集團並不直接從任何供應商處採購棉花。H&M集團一如既往地尊重中國消費者,我們致力於在中國的長期投入與發展,目前在中國與超過350家生產廠商合作,為中國及全球消費者提供符合可持續發展原則的服飾產品。」

 

中國網友不見H&M的「道歉」,怒火更持續延燒,短短半小時湧進近5萬則留言出征H&M,網友們表示「強烈要求hm退出中國 」「走吧!別說話!」「看不懂,沒有明確立場,給老子爬」。

 

▼百度地圖上,已搜索不到H&M在上海的任何一家實體門店。(截圖自百度地圖)

百度地圖上,已搜索不到H&M在上海的任何一家實體門店。(截圖自百度地圖)

 

據了解,淘寶、京東、拼多多等電商平台,目前已迅速下架H&M所有產品。此外,H&M實體門店也在百度地圖全面「被消失」,H&M在中國市場似乎已經遭到全面封殺。


延伸閱讀
【首曝圓山東密道】塵封50年搶先曝光 揭圓山東密道神祕面紗
【基金講堂】養大退休金 4產品4要訣
【解密四海幫1】年均16歲少年歃血為盟成組織 國民政府暗助對手險滅幫
【解密四海幫2】幫內中興要角連續遭槍擊身亡 他將總部轉進上海謀發展
【解密四海幫3】幫規要求不偷不搶不吸毒 四海幫歌竟是這2首

 

(封面圖/googlemap)

 

【往下看更多】
瑞銀版鬼故事來了!FED恐升息至6.5% 股市嚇跌15%
TikTok前員工證實 每14天傳用戶資訊給北京 數據內容曝光
避險意識高漲 資金在找新方向 謝金河:漲愈多回檔壓力也愈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