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蘇伊士塞子拔了!400艘船擠爆運河 現場畫面曝光

蘇伊士塞子拔了!400艘船擠爆運河 現場畫面曝光

2021/03/30 11:39
蘇伊士塞子拔了!400艘船擠爆運河 現場畫面曝光

長榮海運租賃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在蘇伊士運河擱淺近一週,今(30日)終於重新浮上水面脫困,運河開始運作,不過現場仍兩端仍塞爆,等著排隊進場的數百艘巨型船隻畫面曝光。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據Vesselfinder資訊顯示,目前運河兩端入口的船隻不計其數,大量船隻一樣擠在運河,北端入口海域上的船隻則簇擁成一大團倒三角形,南方入口海域船隻也因排隊行列,且船隻行駛得相當密集,幾乎是一艘接著一艘趕著「出關」,密集場面相當驚人,而空拍運河壅塞影像也曝光。

 

 

▼目前運河兩端入口的船隻不計其數,大量船隻一樣擠在運河。(翻攝自Vesselfinder)

目前運河兩端入口的船隻不計其數,大量船隻一樣擠在運河。(翻攝自Vesselfinder)

 

目前運河兩端入口的船隻不計其數,大量船隻一樣擠在運河。(翻攝自Vesselfinder)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表示,運河還需2天半至3天恢復暢通。據路透報導,長賜輪23日橫卡在蘇伊士運河,堵住運河雙向通行以來,迄今兩端已逾400艘貨船被堵。

 

▼等待進入運河的大票船隻在地中海行駛得相當密集。(翻攝自Vesselfinder)

等待進入運河的大票船隻在地中海行駛得相當密集。(翻攝自Vesselfinder)

 

據了解,長賜輪在巴拿馬註冊,23日擱淺於蘇伊士運河,船隻打斜堵住運河雙向交通,導致全球供應鏈受阻,受影響的每日貨物運輸規模達90億美元(約新台幣2,569億元)。

 

▼(翻攝自@Sarahalarm推特)

 

 


延伸閱讀
【新疆棉風波】超過57萬維吾爾人被迫監控 新疆「血棉花」懶人包一次看
正妹女星全裸吃播「兩大肉包全洩」 過去解放乳首無碼照被掀
18歲男帶2友人下藥硬上少婦 「全程直播還求斗內」下場GG
越南媳口紅塗衛生棉拒行房 公公爆料「她很會演」騙兒內幕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長榮「卡船」天價賠償誰付?陽明總座吐關鍵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華為新機修圖太強大!「一鍵脫衣爆乳」惹議 公司回應:是漏洞
關鍵字: 蘇伊士運河長榮長賜輪損失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