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H&M聲明沒道歉遭圍剿 收掉大陸20分店也不解釋

H&M聲明沒道歉遭圍剿 收掉大陸20分店也不解釋

2021/04/01 12:19
H&M聲明沒道歉遭圍剿 收掉大陸20分店也不解釋

全球數個知名捲入抵制新疆血棉花風波,遭到中國民眾抵制,其中瑞典服裝品牌H&M發表聲明,卻未提新疆或任何道歉隻字片語,遭到中國網民不滿,猛轟沒誠意。對此,H&M執行長海默森(Helena Helmersson)僅表示,已在中國關閉20家分店,卻未對關店與遭中國抵制多做回應。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H&M拒絕使用新疆血棉花延燒各大知名品牌,沉默多日後發表的聲明,稱會同心面對挑戰並找出解決方案,調中國仍是他們重要的市場,會與在中國的合作夥伴共同面對當前的挑戰,但整篇聲明並未提及新疆與新疆棉花,以及中國最期待的道歉言論。

 

 

▼H&M最新聲明對新疆問題隻字未提。(翻攝自H&M官網)

H&M最新聲明對新疆問題隻字未提。(翻攝自H&M官網)

 

據瑞典《每日新聞報(Dagens Nyheter)》報導,海默森在股東會議上向投資人報告,H&M在中國關閉了20家分店,卻未對為何中國關店及遭到中國抵制一事多做說明或解釋。海默森面對瑞典媒體詢問時,也僅回應請參考公司聲明,並指出希望媒體能諒解,現階段無法對中國市場的情況多做評論。

 

▼H&M發出聲明未提新疆與道歉,讓中國官方與網友不滿。(翻攝自微博)

H&M發出聲明未提新疆與道歉,讓中國官方與網友不滿。(翻攝自微博)

 

據《中央社》報導,瑞典電視台(SVT)經濟評論員洛格斯特(Kristina Lagerström)分析,中國占H&M總銷售量6%,與其他瑞典大企業相較,並非關鍵的市場,再加上H&M的中國市場已開始萎縮,因此比起中國抵制,疫情影響更為嚴峻。瑞典電台(Radio Sweden)的中國評論員莎貝里(Hanna Sahlberg)認為,海默森不願針對中國關店多做說明,暗示這場抵制是受到政治動員的。


延伸閱讀
【新疆棉風波】中共下令暫停出征H&M? 華春瑩回應了
【新疆棉風波】賴清德籲開放「國際媒體」訪新疆 國台辦喊話:歡迎台媒
【新疆棉風波】H&M最新聲明隻字未提「新疆」 中國網友轟:虛偽
【新疆棉風波】羅志祥挺新疆棉求「解封」 市議員酸:豬頭豬腦
【新疆棉風波】「陳文茜說去新疆會被砍頭」 趙少康:為難表態藝人是柿子挑軟的吃

 

(封面圖/翻攝自微博)

 

【往下看更多】
陸H&M遭抵制空3天 一推3折民眾搶瘋了
陳奕迅慘了?火速切割愛迪達 爆要付2.2億違約金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關鍵字: H&M聲明新疆棉抵制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