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再遭抵制!日番茄醬大廠可果美宣布停用新疆番茄

再遭抵制!日番茄醬大廠可果美宣布停用新疆番茄

2021/04/15 11:49 東森財經新聞
再遭抵制!日番茄醬大廠可果美宣布停用新疆番茄

三月時,H&M、Nike等知名西方企業,因新疆人權議題,紛紛宣布停止採購新疆棉花,在中國引起聲討和抵制購買的浪潮。繼棉花之後,近日又有另一項新疆農產品遭知名企業拒用。據日本媒體報導,在日本有「番茄醬之王」之稱的知名食品企業可果美(Kagome)已停止進口來自新疆的番茄。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據日本亞洲評論報導,可果美以往在官網公佈旗下產品的生產原料中,有一部份是來自新疆。但去年可果美就已停止進口新疆番茄,這些番茄主要是以番茄醬的形式進口,預估已進口的庫存也將於今年底前用完。報導中提到,一名可果美的代表稱,可果美會定期視察新疆工廠和農田,以「確認過去使用的番茄不是在侵犯人權的條件下生產的。」可果美的代表還提到,公司採購考慮的條件,除了成本和品質外,「人權問題也是決策的一個因素。」

 

▼日本可果美宣布將不再從新疆進口番茄。(圖/翻攝自日本可果美Twitter)

 

  

報導中還提到,停止進口新疆番茄對於可果美的整體運營影響微乎其微。據了解,該公司採購的新疆番茄的數量在過去幾年間就持續下降。目前,該公司所用番茄中,新疆番茄僅占不到1%。


據統計全球番茄加工業資訊的行業網站tomatonews.com統計,新疆是亞洲最大的番茄生產和加工基地,據統計,2019年和2020年新疆番茄產量均超過800萬噸。而據中國貿易投資網去年4月整理的資料顯示,2019年新疆番茄醬出口的國家中,日本進口的新疆番茄醬數量排在第十名。

 

不過,可果美是首家停止與新疆地區發展業務的日本大型公司,被認為具有指標性意義,引發各界關注。未來是否會如H&M在中國掀起抵制潮、引發拒買該品牌產品的聲浪,仍值得觀察。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H&M抵制新疆棉NIKE也遭殃 王一博「維護祖國利益」秒切割
H&M聲明沒道歉遭圍剿 收掉大陸20分店也不解釋
新疆棉風波蔓延 華春瑩反嗆:美國才強迫黑人採棉花
關鍵字: 抵制新疆可果美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