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公務員爽當薪水小偷!15年根本沒現身 還爽領1800萬

公務員爽當薪水小偷!15年根本沒現身 還爽領1800萬

2021/04/22 11:26 許行君
公務員爽當薪水小偷!15年根本沒現身 還爽領1800萬

義大利有名男子可說是「薪水小偷」的最高等級。這名男子是義大利卡坦扎羅一所醫院的員工,但沒想到他從2005年就開始曠工,根本沒出現在工作場合,一直到2020年才被揭穿,換算下來15年間總共「偷」了53.8萬歐元(約新台幣1,845萬元),金額相當可觀。

 

★【理財達人秀】反攻日 AI.設備.營建回神撿? 政策送分 水電股飆第二波★

 

根據了解,這名男子當初被分配到義大利卡坦扎羅某所醫院值勤,具公務員身分,不過他早在2005年就沒到醫院工作,但每月還是照常提領政府供給的薪資,15年下來一共領了53.8萬歐元,是名符其實的薪水小偷。

 

 

直到2020年,義大利警方針對公務部門的曠工和詐欺行為展開長時間調查,才發現男子「薪水小偷」的行徑。

 

義大利警方透露,該名男子自從被分配到該醫院後就沒有工作過,不過卻依舊領取高額薪水,甚至威脅準備檢舉他的頭頂上司。不過由於該名上司退休時沒有交接,也沒有任何人發現男子從未出現在醫院,因此就他就爽領了15年的薪水。

 

由於男子涉嫌詐欺、勒索、濫用職權,目前義大利檢警已立案對此展開調查,另外該醫院還有6名員工涉嫌曠工正在調查中。

 

延伸閱讀

老闆娘提「6恐怖情人級要求」 OL抓狂:每天都想離職
辭去正職工作16年 48歲婦靠「放屁」月入12萬
尪擁嫩妹嗨玩遭抓包「沒戴」 人妻怒嗆嘴硬夫:你以為我是誰?
超辣咖啡女店長彎腰洩「渾圓兩粒」 老司機暴動嗨喊:想喝純的

 

(封面示意圖/PAKUSATO)

 

【往下看更多】
不准行員結婚4次賺婚假挨罰!黃珊珊批「恐龍判決」 勞動局不罰了
改名鮭魚1人花1hr!她批浪費行政資源 網反轟戶政效率差
30歲公務員「月領5萬」難結婚? 過來人曝3選項:還能生孩
關鍵字: 義大利薪水小偷公務員曠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