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VOLVO搶人才祭福利! 全球員工享24周有薪育嬰假

VOLVO搶人才祭福利! 全球員工享24周有薪育嬰假

2021/04/23 10:50 東森財經新聞
VOLVO搶人才祭福利! 全球員工享24周有薪育嬰假

現今嚴峻的企業經營環境下,不少公司不斷思考如何提供員工更貼心的福利措施,而瑞典汽車製造商富豪汽車公司(Volvo Cars)日前便祭出了佛心政策,自4月1日起,只要在Volvo工作滿1年的員工,不分男女都可享有6個月(24週)的育嬰假,而在這休假期間還可實領8成的基本工資。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瑞典有全球最慷慨的育嬰假,而Volvo的這項政策便是依據國家育嬰假政策而來。VOLVO企業職能部門負責人Hanna Fager表示:「這不僅只是為我們的員工所製定的新育兒假政策,而是 VOLVO 公司文化與價值觀的最佳展現」、「我們期許能領導汽車產業的變革,制定出全新的全球員工準則,透過讓所有 VOLVO 員工擁有帶薪育兒假,進而縮小性別間的差距,並使員工職涯的可能性更加多元,並更進一步提高我們的績效與業務。」

 

 

此外,Volvo員工(不管是產婦亦或是眷屬)在孩子出生三年內,皆可自行選擇使用育嬰假時間及休假的長短,同時同性伴侶收養、寄養孩童,皆在政策適用範圍內。

 

Volvo透露,公司員工男性比例約佔75%,自2019年便開始在歐洲、中東、非洲試行這項政策,而該政策中有46%為男性員工向公司提報申請。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雙薪家庭福音 3年生2胎可同時領津貼
砸錢搶救生育率!韓國政府擬每月發7700育兒金
衛福部育兒津貼加碼 加倍每月發5000元 可望明年上路
關鍵字: 汽車福利育嬰假VOLVO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