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疫情膠著民心憂鬱!美專家:加薪是良藥

疫情膠著民心憂鬱!美專家:加薪是良藥

2021/06/05 10:10 東森財經新聞
疫情膠著民心憂鬱!美專家:加薪是良藥

自2020年起,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全球,不少人因此收入大幅縮水,或者因防疫需求必須長時間待在家,加上對於未來的不確定性,許多人都感到心情低落,甚至憂鬱。美國勞工經濟學者發現,降低民眾焦慮、憂鬱的良方,就是「加薪」。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勞工經濟學者羅傑斯(Bill Rodgers)指出,在疫情爆發前,美國約有6%至7%的人口感到憂慮或焦慮。但疫情爆發後,感到憂慮或焦慮的人口直線攀升,上升至25%至30%之多。

 

 

羅傑斯表示,面對疫情產生憂慮或焦慮的心理問題,在任何生身上都可能,但在收入低的弱勢族群中表現得更為明顯,因為他們必須面臨生活開銷的現實問題。除了低收入族群外,社會新鮮人的焦慮感也不惶多讓。《今日美國》報導,實際上有高達89%剛出社會的大學生和社會新鮮人,因為沒有可負擔的心理健康照護,出現憂慮或焦慮的傾向。
 

羅傑斯提到,他觀察到,在美國政府開始發放紓困金之後,這種民心普遍憂慮的跡象就開始有下降的趨勢。他也指出,若公司行號想解決員工產生憂慮或焦慮的狀況,只要「加薪」就可舒緩員工壓力,沒有其他捷徑。
 

▼美國勞工經濟學者羅傑斯認為,「加薪」是舒緩員工壓力的唯一解決之道。(示意圖/取自Pexels)


至於後續有部分美國民眾依賴失業救濟金生活,不願重新找工作的現象,他也相信,可藉由加薪可以改善勞工不願意重返職場的問題,他表示:「我們必須展現更多同理心,才能把員工找回職場。」
 

(封面示意圖/取自Pexels)

 

【往下看更多】
新冠患者康復後陷憂鬱產生幻覺! 印度醫憂:恐爆發精神疾病潮
性情大變!英國15歲少女染新冠 行為退化為5歲
+0回不去了? 醫坦言:這個6月會很辛苦
關鍵字: 疫情憂鬱加薪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