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日本民眾也瘋赴美「疫苗觀光」!不含機票5天3夜12萬

日本民眾也瘋赴美「疫苗觀光」!不含機票5天3夜12萬

2021/06/11 22:56 東森財經新聞
日本民眾也瘋赴美「疫苗觀光」!不含機票5天3夜12萬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各國民眾施打疫苗的意願也隨之提升。日本雖然疫苗量尚算充足,也宣布開放預約接種疫苗,但可申請預約的對象仍限於企業及大學等機構團體,尚未開放民眾個人預約,換言之,日本一般民眾仍無法打到疫苗。日本有旅行社看準民眾想盡快打疫苗的心理,推出赴美打疫苗兼旅遊的行程,5天3夜要價約台幣12萬。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去年因疫情影響,觀光收入大幅下跌,今年美國境內疫苗接種率提升,可望實現群體免疫,加上美國握有的疫苗數量充足,也想藉由疫苗振興觀光業,因此順勢擴大接種對象,不僅免費,甚至還可挑選疫苗廠牌。例如紐約州就從上個月開始擴大接種對象,不用提出居住或工作證明也能施打疫苗。而洛杉磯機場近日啟用疫苗施打處,免費供應嬌生疫苗,不需要預約,不限居民,外國旅客一抵達機場就能立即接種,吸引許多外國旅客赴美接種疫苗。
 


據美國非營利組織(NPO)調查,到6月1日為止,在全美50州內已有超過半數的25州開始推展夏季觀光,像是人潮聚集的南部佛羅里達州邁阿密海灘內,或阿拉斯加州的機場內,都設置接種會場,為的就是要用疫苗接種來順勢帶動地方觀光。

▼不同於去年嚴格限制外國觀光客入境,今年美國有意利用疫苗帶動觀光,部分機場還直接設有疫苗施打站,外國旅客一下機就可接種。(示意圖/取自Pexels)


日本旅行社也看準商機,順勢推出針對「海外疫苗觀光」行程,果然吸引大批人潮預約前往。日本東京、北海道的6家旅行代理店都從5月底開始,推出赴紐約打疫苗的行程。據了解,這種「疫苗觀光」行程都是5天3夜,一個人是47萬日幣(約12萬台幣),費用不含機票,但有專人陪送至接種會場,也包含回國的病毒篩檢費用。由於停留時間短,施打的是僅需注射一劑的嬌生疫苗。一名和妻子一起參加過該行程的日本民眾表示,到紐約的當日,旅行社會安排直接載到地鐵站內的接種會場,只要出示護照就能免費施打疫苗,完全不用事先預約,相當有效率。

 

據了解,目前預約疫苗觀光行程的人以30到40歲的公司經營者為大宗,因為常因工作需要到國外出差,接種疫苗的迫切性高。此外,隨著暑假即將來臨,日本旅行社稱還接到許多想了解家族共同出國接種的詢問電話,顯示不少日本民眾有利用暑假期間全家赴美打疫苗的計畫。

 

美國疫苗充裕,外國民眾急需接種,雙方一拍即合的情況下,「用疫苗刺激觀光」似乎成為了新趨勢。不過,也有專家對此提出質疑,認為疫苗應該優先打在最需要的人身上,而不是有能力跨國旅行的人們。

(封面示意圖/取自pixabay)

 

【往下看更多】
曾馨瑩心痛「每天數十人亡」 曝郭董夢話都是買疫苗
該不該打高端疫苗?他6字神解唯一優點
拚接種出奇招!美華盛頓州推「打疫苗送大麻」
關鍵字: 疫苗美國日本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