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美國捐台250萬疫苗 趙立堅批: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美國捐台250萬疫苗 趙立堅批: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2021/06/21 17:09 中央社
美國捐台250萬疫苗 趙立堅批:不要干涉中國內政

針對美國捐贈台灣250萬劑莫德納(Moderna)COVID-19疫苗,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聲稱,中方一貫積極努力「支持抗疫合作」,美方不要「藉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中國外交部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澎湃新聞報導,趙立堅在回答媒體提問時,作上述表示。

 

 

趙立堅聲稱,「大陸和台灣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我們對廣大台灣同胞面臨的嚴峻疫情感同身受,一直明確表示願盡最大努力幫助他們盡快渡過難關」。

 

他宣稱,面對「大陸的善意和廣大台灣同胞期盼使用大陸疫苗的急迫心情,『民進黨當局』百般阻撓大陸疫苗輸台,甚至謊稱大陸阻礙其採購疫苗。『民進黨當局』為了自己的政治私利,持續在抗疫合作上大搞政治操弄,這是對台灣同胞生命健康的漠視,有違基本的人道主義精神」。

 

趙立堅又說,中方「一貫支持抗疫合作,並為此作出積極努力」。中方敦促美方「不要藉疫苗援助搞政治操弄,干涉中國內政」。

 

(封面圖/翻攝自中國外交部)

 

【往下看更多】
東奧防疫「不發套」打破30年傳統 酒僅限個人房內喝
628可望微解封?陳時中鬆口:政策評估中
本土降至75例、增20死 單日確診創3級警戒最低
關鍵字: 美國台灣疫苗中國趙立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