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海底撈遭評不好吃? CEO張勇:可能是嫌太貴

海底撈遭評不好吃? CEO張勇:可能是嫌太貴

2021/06/25 12:17 東森財經新聞
海底撈遭評不好吃? CEO張勇:可能是嫌太貴

大陸火鍋店龍頭「海底撈」廣受民眾喜愛,其中最知名的就是無微不至的服務。不過,海底撈今年持續大舉擴店,業績表現卻是溜滑梯,海底撈CEO張勇承認,台灣、新加坡受新冠疫情影響,到現在還無法恢復正常開店,代表他擴店決策失誤。另外,對於消費者表示海底撈服務好,但味道一般的評論,他表示「可能是嫌價格貴」。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據《鈦媒體》報導,海底撈曾在今年2月16日創下港幣85.7元的歷史高位,沒想到3月初的盈利預警發布以及之後的財報公布後,海底撈的股價開始「雪崩」。截至昨(24)日收盤,海底撈股價跌至港幣36.9元,若以歷史最高股價計算,跌幅更達56%。

 

 

據陸媒報導,海底撈CEO張勇在接受採訪時坦承,台灣和新加坡受新冠疫情影響,到現在還無法恢復正常開店,代表他擴店決策失誤。對於業績表現不如預期,張勇回應海底撈未來是否能翻轉業績,首先坦言,他作為海底撈最大的股東,是不抱有希望的。

 

另外,針對消費者認為海底撈只有服務好,味道一般的評論。張勇說,消費者其實可能是嫌價格貴。張勇說明,要洞察人性很難,比方老婆說我回家晚,可能是我對她關心不夠。如果我信我老婆的話,每天都在家待著,我相信我老婆會更討厭我。他藉此回應,比如消費者說海底撈不好吃,其實可能是嫌價格貴。

 

張勇強調,一旦整合好現在的門店,還會擴張。他說「穩定了我就繼續衝;不穩定了我就穩定,穩定下來就再衝,直到海底撈倒下來為止。」

 

(封面圖/翻攝自《海底撈官網》)

 

【往下看更多】
倒楣阿伯「確診42次」淚躺病床等死 最後靠一療法救命
拜登同意振興經濟計畫 砸1.2兆美元蓋基礎建設
疫情爆發防「隱形缺氧」 新加坡每戶發1台血氧計
關鍵字: 海底撈股價業績火鍋疫情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