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新冠還沒完 「超級細菌」又來! CDC證實:致死率30%

新冠還沒完 「超級細菌」又來! CDC證實:致死率30%

2021/07/23 16:44 東森新聞
新冠還沒完 「超級細菌」又來! CDC證實:致死率30%

新冠疫情延燒同時,有一種「超級細菌」也出現了。這種細菌有極強的抗藥性,主要的3種藥物對它不一定有用,它還會在人與人間大量傳播,致死率更是高達30%!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enters for Disease Control and Prevention, CDC)報告指出,德州和華盛頓特區的醫院、療養院爆發了真菌感染事件,因為它的抗藥性極強,被稱為「超級細菌」。真菌(Candida fungi)又稱為「念珠菌」,有可能透過血液、傷口、耳部感染,進入大腦時最致命。尤其又以剛做完手術、有裝呼吸輔助器、餵食管或中心靜脈導管的人風險比較高。

 

 

▼美國CDC發現「超級細菌」抗藥性極強,很少有藥物能對付。(示意圖/AP)

2019年曾有多名個案因為真菌死亡,專家已發現這種細菌具有抗藥性,提醒政府要特別小心。可是當時還沒有辦法證明患者之間會互相傳播。

 

不過,近來CDC卻發現真菌出現大型傳播。2021年1到4月,在華盛頓特區發現的101例真菌病例中,有3例在同一個療養院,而且對三種抗真菌的主要藥物都具有抗藥性。同一時期,德州則發現22例病例,而且都在醫院中,其中2例對所有三種藥物有抗藥性、5例對其中兩種藥物有抗藥性。

 

▼超級細菌已經出現人傳人的現象,美國CDC趕緊交由專家深入調查。(示意圖/AP)

CDC的梅根·萊曼博士說:「這是我們第一次開始看到耐藥性聚集。」她表示,最近的個案雖然還在研究當中,但確實出現了人與人傳染的現象。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等快2個月終於降級!陳時中:我跟大家一樣戒慎恐懼
入境已打2劑疫苗可鬆綁檢疫? 陳時中鬆口:會考慮
「降2級不解封」其實很危險 專家嘆:賭一把的心態
關鍵字: 新病毒CDC致死率疫情抗藥性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