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上海浦東機場驚現本土病例 官方:境外感染源引起

上海浦東機場驚現本土病例 官方:境外感染源引起

2021/08/04 17:29 中央社
上海浦東機場驚現本土病例 官方:境外感染源引起

上海浦東機場2日出現一例本土病例,引起關注。上海市政府下午舉行記者會表示,經調查,浦東的案例是因暴露在境外移入病毒污染的環境引發感染,與近期的中國本土疫情無關。

 

★【理財達人秀】AI大反彈 台股2萬能守住? 設備慶祝 營建有ETF買盤★

 

上海市衛健委主任鄔京雷在會中指出,目前上海市疾控中心已大致完成8月2日的本土COVID-19病例的流行病學調查和基因測序工作,經專家小組綜合分析,認為感染來源可能是境外移入病毒污染環境,這個確診病例由於暴露在這樣的環境中而感染。

 

 

鄔京雷說,經過流行病學調查後發現,這個病例在發病前14天未接觸過外省市相關病例、無症狀感染者和密切接觸者,發病前14天內也沒有國內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也沒有進口冷鏈物流接觸史。

 

調查並發現,這名病患7月22日至23日間,曾在遭受污染的環境中解開防護服,推算發病時間符合潛伏期。

 

鄔京雷指出,藉由基因測序結果顯示,這名病患感染Delta變異株,但與近期中國國內多地的本土病例基因組沒有關聯,和境外的Delta變異株同源性較高,推斷感染源來自境外。

 

自去年11月後,上海浦東機場2日再現本土病例,由於日前南京爆發本土疫情,祿口機場被指防疫破口,殷鑑不遠,因此這次上海官方隨即對浦東機場相關人員進行核酸檢測,並啟動調查。

 

(封面圖/中新社提供)

 

【往下看更多】
中國為防疫停發護照!移民管理局:禁止非必要跨境移動
Delta疫情衝擊中國經濟!專家:成長恐陷停滯期
武漢確診清零1年破功!民眾跑超市瘋搶物資
關鍵字: 上海浦東機場疫情境外感染源中國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