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不敵塔利班攻勢 總統逃離阿富汗首發聲:出走是避免血流成河

不敵塔利班攻勢 總統逃離阿富汗首發聲:出走是避免血流成河

2021/08/16 08:36
不敵塔利班攻勢 總統逃離阿富汗首發聲:出走是避免血流成河

阿富汗總統甘尼遠走他國後今天首度發聲明表示,他面臨艱難的抉擇,但是「避免血流成河,我想最好還是離開」,並說民兵組織塔利班贏了。

 

★【理財達人秀】台股暴殺774點 大跌大買? 高息ETF換股潮 新黑馬股★

 

美國領導的多國軍事行動瓦解塔利班(Taliban)的政權將近20年後,這個民兵組織今天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

 

 

甘尼(Ashraf Ghani)在塔利班(Taliban)圍困首都喀布爾(Kabul)時逃離,隨後塔利班進入這座城市並占領總統府。

 

▼塔利班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總統甘尼遠走他國。(圖/AP)

 

他在臉書的發文指出,他面臨艱難的抉擇,在20年的戰爭中,無數人因此喪命,數以百萬計喀布爾市民的命運,還有這座城市的安全都處於危險之中,「避免血流成河,我想最好還是離開」。

 

甘尼說:「塔利班用他們的劍和槍贏得勝利,如今他們得負責保護同胞的尊嚴、財富和自尊。」這是他出走後首次發表聲明。

 

甘尼表示:「他們(塔利班)現在正面臨新的歷史考驗,他們要捍衛阿富汗的名聲和榮譽,或是優先考慮其他方面與層面。」

 

甘尼並沒有透露他前往哪個國家,不過阿富汗「黎明新聞」(Tolo News)揣測,他應該是去了塔吉克。

 

而「半島電視台」(Al Jazeera)引述甘尼的侍衛指出,甘尼和他的太太還有幕僚長與國家安全顧問,飛往鄰國烏茲別克(Uzbekistan)的首都塔什干(Tashkent)。

 

(封面圖/翻攝自Ashraf Ghani臉書)

 

【往下看更多】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 美國20年耕耘一場空
塔利班表示「希望川普連任」!川普驚:別支持我!
也怕新冠肺炎蔓延!塔利班承諾:不會再殺醫護人員
關鍵字: 阿富汗甘尼塔利班美國Taliban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