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阿富汗首都掀「逃難潮」塔利班喊話人民:財產、生命會受保障

阿富汗首都掀「逃難潮」塔利班喊話人民:財產、生命會受保障

2021/08/16 09:59 東森財經新聞
阿富汗首都掀「逃難潮」塔利班喊話人民:財產、生命會受保障

阿富汗激進組織神學士(塔利班)包圍首都喀布爾,阿富汗總統甘尼逃離首都,首都出現逃難潮;在政權轉移之際,塔利班也出現發表聲明,強調將會保障人民的安全及財產。

 

★【理財達人秀】台股爆量過後 反彈希望? 重電.營建熄火 碳權接棒!★

 

美國撤軍、阿富汗情勢陷入不穩定,15日塔利班包圍首都喀布爾,甘尼傳出逃往塔吉克,首都也出現逃難潮,路上被車子塞得水洩不通,銀行擠滿了想將存款領出來的民眾,機場也湧入人潮。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出現逃難潮。(圖/翻攝自@ragipsoylu Twitter)

 

 

SBS News報導,塔利班發言人之一穆罕默德·納伊姆(Mohammad Naeem)在控制阿富汗總統府後發表聲明,表示阿富汗當地的戰爭已經結束,塔利班將會保障阿富汗每位人民的安全,在伊斯蘭教法的基礎上尊重女性和少數民族的權利以及言論自由。

 

另外一位塔利班發言人蘇哈伊勒·沙希恩(Suhail Shaheen)在BBC的採訪中表示,「我們向人民保證,尤其是喀布爾的市民,他們的財產與生命是安全的」、「我們的領導層已指示部隊待在喀布爾的大門外,不得進入城區」,並強調塔利班預計會在這幾天內接管政權,「我們正在等待政權和平轉移」。

 

不過很顯然地這番言論並沒有得到阿富汗人民的信賴,因為20年前塔利班掌權期間,禁止民眾看電視、電影和聽伊斯蘭以外的音樂,女性不僅被剝奪受教以及工作的權力,更只能在男性陪同下外出。

 

(封面圖/翻攝自@ragipsoylu Twitter)

 

【往下看更多】
不敵塔利班攻勢 總統逃離阿富汗首發聲:出走是避免血流成河
塔利班奪回阿富汗政權 美國20年耕耘一場空
聯亞通過EUA「200萬劑火速供貨」?食藥署今說明
關鍵字: 阿富汗塔利班甘尼中東神學士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