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阿富汗政府垮台!塔利班宣布「戰爭已結束」將建國

阿富汗政府垮台!塔利班宣布「戰爭已結束」將建國

2021/08/16 10:07
阿富汗政府垮台!塔利班宣布「戰爭已結束」將建國

塔利班(Taliban)政治辦公室發言人今天表示,阿富汗戰爭已經結束,統治和政權形式很快就會明朗化;塔利班官員說,很快就會在喀布爾總統府宣布建立阿富汗伊斯蘭酋長國。

 

★【理財達人秀】台積Q1超賺 法說後漲嗎? 營建.水資源.鋼鐵 鎖股攻略★

 

發言人納伊姆(Mohammad Naeem)說,沒有外交機構或其任何總部成為攻擊目標,還說這個組織可以向所有人保證,他們將為公民和外交使團提供安全保障。

 

 

▼塔利班進入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後,占領總統府拍照留念。(圖/AP)

 

他說:「我們準備與所有阿富汗人士對話,並保證他們得到必要保護。」他說塔利班將為他們一切行為負責,並樂於與所有人和平共處。

 

塔利班今天進入喀布爾(Kabul)之際,阿富汗總統甘尼(Ashraf Ghani)據傳已逃往塔吉克。他說自己之所以離開,是想避免血流成河,但這也讓塔利班這個民兵組織在美國領導的軍事行動瓦解其政權近20年後,重新執掌阿富汗。

 

▼塔利班進入首都後,民眾掀起逃難朝,擠爆ATM提現。(圖/AP)

 

(封面圖/AP)

 

【往下看更多】
阿富汗首都掀「逃難潮」塔利班喊話人民:財產、生命會受保障
阿富汗是台灣的前車之鑑?趙少康:別以為抱美國大腿就沒事
不敵塔利班攻勢 總統逃離阿富汗首發聲:出走是避免血流成河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