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報新聞突接到「塔利班來電」女主播結巴慌了...影片流出瘋傳

報新聞突接到「塔利班來電」女主播結巴慌了...影片流出瘋傳

2021/08/17 15:03 東森新聞
報新聞突接到「塔利班來電」女主播結巴慌了...影片流出瘋傳

民兵組織「塔利班」再次奪回政權,他們在15日占領阿富汗首都喀布爾(Kabul),阿富汗國民嚇的趕緊逃離祖國,日前一名BBC女主播哈基姆(Yalda Hakim)在播報新聞期間,突然接到一通由塔利班發言人夏亨(Suhail Shaheen)撥打的電話,她在接通電話後,立即冷靜沉著的應對「聽得見嗎?能說話嗎?可以請你介紹自己嗎」,令同事對她的專業另眼相看。

 

★【理財達人秀】美股財報失靈 觀光漲真? ETF換股預告 Q1績優股!★

 

▼女主播在接通電話後冷靜應對。(圖/翻攝自@scottygb推特)

 

依據《澳洲新聞網》報導,塔利班發言人夏亨在哈基姆播報新聞途中,竟然直接撥打她的手機,只見哈基姆臉色突然變得凝重,下秒立刻接通電話,「沙欣先生,你能聽到我說話嗎?可以請你介紹自己嗎」,然而哈基姆一開始講話有些結巴,但隨即讓自己保持鎮定,夏亨則是冷靜的回應,並且開始發表演講。

 


 

夏亨表示,塔利班不會對阿富汗造成混亂,他相信國內人民的財產及生命都會是安全的,並強調「我們是人民和這個國家的僕人」,他進一步指出,塔利班的領導指示部隊留在喀布爾城門口,不會進到城市裡面,同時也等待權力和平轉移,但不排除實施公開槍決及截肢懲罰,「根據未來政府的法律任命,會尊重婦女權利,並且允許女子接受教育」。

 

▼哈基姆日前採訪塔利班發言人。(圖/翻攝自哈基姆臉書)

 

哈基姆順利完成32分鐘的採訪後,一名BBC的電視台經理在推特透露當時的情境,塔利班發言人撥打哈基姆的手機,電視台的同仁在現場轉播室將麥克風對準手機收音,「時機就是一切,這沒辦法再重新安排一次」。另一位新聞播報員米爾(Aasmah Mir)則大讚,「BBC對塔利班的採訪令人興奮,整整32分鐘,哈基姆絕對是個大BOSS」。

 

▼哈基姆順利完成對塔利班發言人夏亨的採訪(圖/翻攝自哈基姆推特)

事實上,這名專業的主播哈基姆,她是一名來自澳洲的記者、主播與紀錄片製作人,她本來在阿富汗出生,年幼時家人騎馬逃離巴基斯坦,直到1980年才定居澳洲,哈基姆更創立以她為名的基金會,希望能夠藉由創立基金會,實踐阿富汗女性的基本人權、受教育權,提供獎學金、住宿費等援助。

 

(封面圖/翻攝自@scottygb推特)

 

【往下看更多】
監獄大門開了!塔利班釋放數千囚犯 ISIS、蓋達高層湧出
阿富汗成台灣借鏡? 蘇貞昌:自助才能人助
美參議員爆「3萬美軍駐台」?學者揭真相震驚了
關鍵字: 新聞塔利班主播發言人BBC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