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單 首頁 搜尋
東森財經新聞台 Apps
於 免費下載
下載
首頁財經新聞 > 全球 > 擠上美軍機逃亡成功 阿富汗天后曝恐怖過程:活著是奇蹟

擠上美軍機逃亡成功 阿富汗天后曝恐怖過程:活著是奇蹟

2021/08/26 17:12
擠上美軍機逃亡成功 阿富汗天后曝恐怖過程:活著是奇蹟

阿富汗政局淪陷,引爆國內逃難潮,一張逾600民眾擠爆美軍C-17機艙內的照片震撼全世界,阿富汗天后歌手賽伊德(Aryana Sayeed)就是其中一員,她近日接受歐美媒體訪問,娓娓道出「祖國逃難記」,直呼過程「非常恐怖」。

 

★【理財達人秀】台股反彈日 台積非兇手! 設備.營建.重電 去留健檢★

 

36歲的賽伊德是阿富汗天后級歌手,還是《阿富汗好聲音》(Afghan Star)評審,面對國家政局動盪,她曾在一次訪問中說過,要當「最後一個離開祖國的戰士」。不過18日她在IG上傳與未婚夫Hasib Sayed坐在C-17機艙內比YA的照片,透露自己已逃出阿富汗,引起熱議。

 

 

根據《CNN》報導,賽伊德成功逃離阿富汗後接受《Access Hollywood》專訪,她悲傷回憶,當時喀布爾機場一片混亂,有女性昏倒在路邊,她有預感自己快死掉,他們能活著離開簡直是奇蹟。

 

▼這張640名阿富汗民眾擠爆美國空軍C-17運輸機的照片震撼全世界。(翻攝MarcusReports推特)

這張640名阿富汗民眾擠爆美國空軍C-17運輸機的照片震撼全世界。(翻攝MarcusReports推特)

 

當時有一名婦女請求賽伊德帶著她的孩子離開,但賽伊德說她實在做不到,有士兵問賽伊德那是不是她的孩子,她否認,但拜託士兵讓那對母子一同上機,因為那個嬰兒早已奄奄一息,沒想到士兵回答:「對不起,我們不能那樣做。」讓她很絕望。

 

▼賽伊德是阿富汗天后級歌手,是《阿富汗好聲音》評審。(翻攝aryanasayeed IG)

賽伊德是阿富汗天后級歌手,是《阿富汗好聲音》評審。(翻攝)

 

目前賽伊德和未婚夫已在洛杉磯,她仍心繫著家鄉數百萬人民,並試圖與親朋好友保持聯繫,她說:「他們沒有希望,沒有食物、沒有住所,大家生活在恐懼中,我的心為他們淌血。」


延伸閱讀
【塔利班再掌權】曾誓言「最後一個離開祖國」 阿富汗女星曬「搭機比YA照」逃了
【塔利班再掌權】仍有1500位公民滯留阿富汗 美國務卿:撤離行動沒有期限
【塔利班再掌權】塔利班套18萬GUCCI女裝上街 見路人穿牛仔褲竟直接揍
【塔利班再掌權】拜登撤軍阿富汗挨批無能 主播點名「他老婆是罪魁禍首」
「拜登應明確警告北京」 美前官員:兩岸開火形同宣告台灣獨立

 

(封面圖/翻攝aryanasayeed IG)

 

【往下看更多】
特斯拉大勢已去? 謝金河:馬斯克求饒也找嘸藥方
發行掛勾黃金新貨幣 出大事? 「這國」股市暴跌99.5%
台積電日本員工「到點就下班 」台籍同事傻眼 網驚:失算了
關鍵字: 塔利班阿富汗天后軍機賽伊德
FB分享
字體變大
字體變小
加入Facebook粉絲團
訂閱Youtube頻道
收合